纳达尔费德勒球王轮流坐庄 年终之争需警惕一人

纳达尔费德勒球王轮流坐庄 年终之争需警惕一人
2018年05月21日 09:53 新浪体育
纳达尔 纳达尔

  随着纳达尔在罗马第八次夺冠,他顺势重回世界第一,把刚刚重登宝座仅仅一周的费德勒拉下了马,今年仅仅过去了三分之一多一点,费纳两人就你方唱罢我登场,在争夺世界第一这出戏里你争我夺,频繁上演二人转,可谓过足了戏瘾。

  澳网四分之一决赛伤退之后,纳达尔便将世界第一的主动权让给了费德勒,随着他退出阿卡普尔科,而费德勒在前一周突袭鹿特丹夺冠,瑞士人在2012年之后时隔将近六年重返世界第一。而紧接着,纳达尔再次退掉了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阳光双赛”,可手握主动的费德勒却并能把握机会,随着他在两站比赛先后卫冕失利,反而把在家养伤的纳达尔又送回了世界第一。

  这还没有结束,费德勒宣布再次退出红土赛季后,本以为回到自己后花园的纳达尔将会势如破竹,继续在红土赛季扩大领先优势,然而他却在马德里四分之一决赛意外输球,让在家坐山观虎斗的费德勒“躺回”世界第一。不过对费德勒来说,这种渔翁得利的日子也没有持续多久,仅仅一周,纳达尔又将世界第一抢了回来。

  如果你已经记不清两人今年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轮换了几次,没关系,因为这种情况或许会成为常态——接下来半年,两人都是分阶段有保分重任,可谓互不干涉并行不悖,纳达尔在法网,费德勒在温网和加拿大,纳达尔在美网和中网,费德勒在上海……而两人目前的积分差距却仅有100分!所以无论是谁稍有不慎,这种轮流坐庄的情况就会频繁上演。

  可是,就在两人的二人转演绎的不亦乐乎的同时,另一个人却趁机悄悄地走上前来。那就是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德国人的世界排名稳居第三,从迈阿密大师赛开始,他已经收获了两冠、两亚和一个四强,不但本赛季30场的获胜场次稳居ATP之首,而且在“通往伦敦”冠军积分榜上,也已经超越了费德勒,位列第一位!

  虽然费纳在大满贯的统治力依然没有松动,不过由于两人在参赛数量上十分精简,这就给了兹维列夫在积分上形成超越的极大可能,他已经在大师赛上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接下来只要在大满贯有稳定发挥,无疑将成为年终第一的有力争夺者,甚至在年终之前拿到世界第一,也不要感到太过意外。(Etha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