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小德56分钟横扫晋级次轮 锦织圭两盘过关

罗马赛小德56分钟横扫晋级次轮 锦织圭两盘过关
2018年05月15日 07:38 新浪体育
德约科维奇庆祝 德约科维奇庆祝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总奖金5,444,985欧元的ATP大师系列赛罗马站展开首轮争夺。11号种子、四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以6-1/6-3轻取德尔戈波洛夫,轻松闯入第二轮。日本名将锦织圭以7-6(5)/6-4淘汰西班牙老将菲-洛佩兹,同样取得开门红。

  过去五次与德尔戈波洛夫交手保持全胜,给了德约科维奇不少的信心。今天面对伤愈复出不久的乌克兰人,前赛会冠军开局就打出连赢八球的进攻波,取得2-0的领先。减少失误的德尔戈波洛夫保发追回一局,小德在一发火力掩护下同样拿下发球局,继续以3-1领先。火力全开的塞尔维亚人随后再度破发得手。抵挡住对手的反扑,11号种子就确立了5-1的优势。大比分落后的德尔戈波洛夫没有多作挣扎,盘末再度完成破发的德约科维奇就以6-1收下首盘胜利。

  手感不减的德约科维奇次盘开局又率先完成了破发,德尔戈波洛夫表现有所提升,拿下发球局追平比分。在第三局挽救破发点保发的塞尔维亚人开始家里,随后依靠底线两端的有效调动率先破发得手。强势送出love game后,他就确立4-1的领先。经受住平分考验的乌克兰人保发追回一局,但德约科维奇没有受影响,在一次主动进攻得手后,继续以5-2领先。盘末比赛没有再起波澜,最终双方各自保发,德约科维奇就以6-3笑到最后。

  锦织圭今天的对手是西班牙老将菲-洛佩兹。两人过去六次交手,双方各胜三场平分秋色。已经超过三年没有交手的两人在今天比赛开始后就迅速进入状态,前四局各自保发比分形成2-2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双方在发球局都有出色发挥,比分交错上升来到5-5平。守住第十一局的锦织圭一度以6-5占优,但老道的菲-洛佩兹还是在挽救盘点后把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日本小伙子保持平稳发挥,在5-5平后连赢两个关键球,以7-5先拔头筹。

  一盘在手的锦织圭发挥更加自如,次盘首局就完成了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以2-0领先。盘中阶段菲-洛佩兹开始反击,在第六局依靠积极的迎前压迫完成了回破,追成3-3平。卷土重来的日本小伙子在第七局再度展开攻势,并如愿破发得手。随后抵挡住对手的反扑,保发取得5-3的优势。尽管西班牙老将在盘末顶住压力追回一局,但主导进攻的锦织圭还是顶住压力保发,以6-4取胜,晋级第二轮。

  (Benso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