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姆首胜安德森再进马德里决赛 将与兹维列夫争冠

蒂姆首胜安德森再进马德里决赛 将与兹维列夫争冠
2018年05月13日 08:41 新浪体育
蒂姆 蒂姆

  北京时间5月13日消息,总奖金7,190,930欧元的马德里大师赛结束男单半决赛争夺,上届亚军蒂姆6-4/6-2轻取安德森,结束对后者的六连败;亚历山大·兹维列夫6-4/6-1轻取加拿大小将沙波瓦洛夫,将和蒂姆争夺冠军。

  蒂姆在和安德森此前六次交手中全部败下阵来,不过这是两人首次在红土交战。首盘比赛,安德森率先发球,结果蒂姆一开始就向对发起猛攻,在经历了四次平分,浪费了两个破发点后,蒂姆终于在第三个上成功兑现,破发得手后取得了1-0的开局。

  随后比赛波澜不惊,各自保发后,蒂姆3-1领先。在第五局中,安德森先后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不过这次他没有重蹈覆辙,惊险保发后将比分追至2-3。随后两人相安无事,蒂姆5-4领先来到发球胜盘局,结果这一局里,他一上来就是0-40落后,被对手一次性拿到了三个破发点,不过他竟然神奇地全部挽救,最终以6-4先声夺人。

  来到第二盘,蒂姆的好状态更加一发不可收拾,他在开局取得了破发,又在第五局二度破发得手,并且连破带保来到了5-1的领先。随后两局双方互保,蒂姆以6-2再下一城,大比分2-0获胜,连续两年进入马德里大师赛的决赛,至今他两次大师赛决赛战绩都是在马德里创造的。

  兹维列夫在和沙波瓦洛夫此前仅有的一次交手中获胜。首盘比赛,前八局风平浪静,双方都没有遇到一个破发点均轻松保发。来到关键的第九局,沙波瓦洛夫的发球局首次遭遇挑战,兹维列夫在第一个破发点上就把握住了机会,成功兑现后5-4来到发球胜盘局。结果在这一局里,他一上来就0-40落后送出了连续三个破发点,然而他顽强地全部挽救,并以6-4拔得头筹。

  浪费了大好扳平机会的沙波瓦洛夫心态受到影响,第二盘一上来就连续被对手破发,而兹维列夫在前两个发球局则仅丢一分,取得了4-0的完美开局。沙波瓦洛夫的第三个发球局终于直落四分保发成功,不过在兹维列夫轻松保发后,加拿大人还是来到1-5落后无路可退的一局。在这一局里他没能顶住压力,一上来就0-40送出连续三个赛末点,兹维列夫在第一个上就成功兑现,以6-1再下一城,大比分2-0晋级决赛,这也是他本赛季第二个、过去12月里第四个大师赛的决赛。

  (Etha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