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点评小德首轮胜锦织圭:他应对未来保持乐观

波多点评小德首轮胜锦织圭:他应对未来保持乐观
2018年05月08日 15:50 新浪体育
小德 小德

  北京时间5月8日消息,当马德里大师赛首轮签表出炉时,前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和日本一哥锦织圭的对阵就吸引了人们的眼球。最终,塞尔维亚人两盘力克对手过关。著名网球专家皮特-波多对德约科维奇目前的状态进行了点评。编译如下:

  两位选手都不愿意如此早的相遇,但这样一场比赛往往也可能会成为职业生涯的转折点,回归的信心之战。比赛结束后,德约科维奇有理由对今后的生涯走向保持乐观,锦织圭则再度感受到了要从腕伤中彻底恢复有多么的不易。

  “我期待这样的比赛,也期待能拿下这样的胜利。”德约科维奇在赛后说,“所以这可以算是完美的开局。没有比赢得这样一场比赛更好的开局了。”

  在马德里之前,德约科维奇今年的战绩仅为5胜5负,他不仅需要这场胜利来让自己的胜率保持在五成以上,而且也需要保住去年在马德里进入四强的积分。德约科维奇现在的世界排名是第12位,两项大满贯赛很快将接踵而至,他可不希望自己的排名进一步下跌。

  在魔力盒球场,德约科维奇打出了我们曾经熟悉的表现,他用强势的正手击出inside-out制胜分,有些球落点很刁钻。他移动灵活,再度展示出惊人的柔韧性。

  “我觉得我能发挥得更好些。但我认为他今天表现很出色。”锦织圭在赛后说,“如果他找到感觉,很快就能回到top10水准。”

  从2016年年中,也就是在完成生涯全满贯之后,德约科维奇就陷入了低迷。肘伤最终让他在2017年做出了休战半年的决定。就在这年5月,他解散了整个团队。不过在与包括阿加西、斯泰潘内克等人在内的不同人合作后,德约科维奇终于又请回了曾经长期合作的瓦伊达和格里奇。

  “我很高兴他们能重新回到我的包厢,回到我的团队,每天、每周都陪我一起训练。他们熟悉我的比赛,但现在我们还需要时间。我打的比赛不多,没有能连续赢得很多胜利。我仍然找感觉。”德约科维奇说。

  在马德里的这周一,看起来德约科维奇很快就能找到感觉了。

  (Che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