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赛迪米救赛点赢复仇战 携蒂姆晋级八强

巴塞罗那赛迪米救赛点赢复仇战 携蒂姆晋级八强
2018年04月27日 00:42 新浪体育
迪米在比赛中 迪米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总奖金为2,510,900欧元的ATP世界巡回赛500赛萨巴代尔银行巴塞罗那公开赛展开第三轮的争夺。2号种子迪米特洛夫在挽救两个赛点后,以7-5/3-6/7-6(8)险胜贾兹里,为迪拜的失利完成复仇。3号种子蒂姆延续两号状态,奥地利人以7-6(5)/6-2完胜资格赛幸运落败者,同样拿到一个八强席位。

  迪米特洛夫与贾兹里生涯仅有的一次交锋正是在今年迪拜,当时突尼斯人苦战三盘完成逆转,打出生涯代表作。今天再度挑战保加利亚名将,贾兹里开局可圈可点,在第五局率先取得了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就确立了4-2的领先。守住第七局的迪米特洛夫开始反击,依靠大角度的调动实现了回破,随后送出love game,2号种子就以5-4完成反超。尽管顽强的贾兹里随后化解盘点后追回一局,但掌握进攻主导权的迪米特洛夫还是在盘末连保带破,以7-5先拔头筹。

  抓住迪米特洛夫状态下滑的机会,贾兹里次盘开局就取得了2-0的优势。迪米特洛夫非但未能在盘中及时扳回劣势,反而在第九局再次遭破发,贾兹里以6-3强势扳回一盘。趁胜追击的突尼斯人在决胜盘开局又取得了4-1的优势。危机关头迪米特洛夫开始爆发,连下三局后扳平比分。双方随后各自保发,保加利亚帅哥在第十二局挽救一个赛点后,把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迪米特洛夫以6-4拿到赛点,但顽强贾兹里在挽救三个赛点后,反而以8-7获得第二次终结比赛的机会。此时迪米特洛夫没有自乱阵脚,在最后时刻连赢三球,就以10-8惊险取胜,晋级八强将对阵布斯塔,后者以6-2/4-6/7-6(6)险胜马纳里诺。

  蒂姆今天的对手是卡瓦里克,后者排名虽只有146位,但在蒂姆对上一次与其交手,通过两个抢七才险胜,可见具备一定实力。在今天比赛中,这位资格赛幸运落败者开局表现可圈可点,在第五局抓住机会率先完成了破发,以3-2领先。蒂姆及时进行了调整,连下三局后反而以5-3反超比分。关键时刻科瓦里克找回进攻手感,挽回发球胜盘局后又完成保发,就把比分追成5-5平。双方盘末各自保发,比赛进入抢七。抢七中蒂姆虽一度浪费连续三个盘点,但还是以7-5守住胜果。

  一盘在手的蒂姆表现更加自如,次盘首局就通过底线大力抽击完成破发,随后挽救一个破发点后,就确立了2-0的领先。减少失误的科瓦里克保发稳住阵脚,但3号种子再次化解破发点保发,继续以3-1领先。双方随后交换发球局,完全掌握场上节奏的蒂姆在第七局再度发动攻势,在浪费了前三次机会后,还是利用主动进攻拿下第四个破发点,把优势扩大到5-2。此时比赛胜负也是去悬念,最终蒂姆拿下发球胜赛局,就以6-2取胜,晋级八强迎来希腊新星西西帕斯的挑战,后者以6-4/7-5淘汰了拉莫斯。

  (Benson)

迪米蒂姆网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