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月只取得五胜 小德创生涯单赛季最差开局

四个月只取得五胜 小德创生涯单赛季最差开局
2018年04月26日 11:38 新浪体育
小德 小德

  北京时间4月26日消息,在巴塞罗那,面对世界排名第140位的克里赞,德约科维奇三盘落败,首战出局。2018赛季到目前为止,塞尔维亚人的战绩是5胜5负,创下了个人转为职业球员后单赛季前10战最差战绩。

  上周在蒙特卡洛,德约科维奇进入八强,止住了澳网第四轮开始的三连败颓势。虽然只是一波短短的两连胜,但德约科维奇的表现让球迷看到了希望。而塞尔维亚人本人的求胜欲和信心也都在回升。为了能打更多比赛,他申请了巴塞罗那赛的外卡。

  但与克里赞的这场比赛让德约科维奇的复苏势头再遭打击。本赛季前10战,50%的胜率是他自2003年成为职业球员后最差的。从2003到2006年,也就是征战职业网坛的前4年,德约科维奇单赛季前十战胜率均能保持在70%(7胜3负),2011到2013年,也就是他强势崛起,打破费纳垄断期间,更是前十场保持不败(此外,2016也是前10场全胜)。

  2018到目前为止,对于德约科维奇而言,更多是苦涩的。迈阿密赛首轮告负,是他自2007年上海大师杯后,时隔十余年再度吞下巡回赛三连败(澳网负于郑泫,印第安维尔斯赛同样首轮出局)。而且他到现在也没有冠军进账。红土赛季前,他只打了6场比赛(3胜3负),是2005年后打比赛数量最少的。他上一次在红土赛季前没有拿到任何冠军还得追溯到2006年。

  在现役球员中,德约科维奇在红土赛场的胜率仅次于纳达尔(西班牙人为91.8%,德约科维奇80%,排名后两位的是费德勒75.9%和蒂姆74.6%)。但今年到目前为止,塞尔维亚人在红土仅为2胜2负。

  蒙特卡洛是德约科维奇与瓦伊达重新联手后征战的第一项赛事,他在力克丘里奇、惜败蒂姆的比赛中提升了求胜欲和求战欲。但转战巴塞罗那后,情况并未如德约科维奇所希望的那样。复苏不易,在德约科维奇面前,还有太多障碍需要克服。在负于克里赞之后,他坦言这样的失利有些难以接受。在赛场上,自信的提升是建立在不断积累胜利的基础上的。德约科维奇需要更多的调整。要想再度见到我们曾经熟悉的那个德约科维奇,恐怕只有等待。

  (Che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