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尼谈纳达尔球风:我宁愿他像费德勒一样打球

托尼谈纳达尔球风:我宁愿他像费德勒一样打球
2018年04月26日 09:24 新浪体育
纳达尔 纳达尔

  拉法-纳达尔和罗杰-费德勒拥有不同的比赛风格。对此,现世界第一的叔叔兼前教练托尼-纳达尔表示,他并不喜欢侄子的击球。

  “我一直喜欢按常规击球、那种经典的风格。”托尼告诉西班牙《先锋报》(La Vanguardia)说,“拉法从小开始就像这样击球。他需要这样做来击败他的对手,那些年龄更大、身材更高的对手。他12岁时,就在和15岁的孩子们对抗。”

  “(这种打法)帮助他赢得了很多冠军。但我从不为它辩护。我喜欢经典风格(的打法)。如果我可以选择的话,那么我宁愿拉法像费德勒一样打球。”

  托尼也被问到要是诺瓦克-德约科维奇来接触他并请他执教自己时,他会怎么做。

  “那不会发生的。”他说,“但是,对德约科维奇说不,那是很困难的。他是一位世界第一。如果他是个有教养的人并且不会和我的侄子竞争,那么我会很高兴跟随他去参加一项巡回赛。问题是世界已经变了。”

  托尼进一步解释道:“正确地与年轻人合作,是很复杂的。以前,我们生活在一个尊重老人的社会里。现在,我已经不处在那个、能跟在一个表现恶劣的孩子后面的年龄了。不管怎样,执教德约科维奇就像是执教巴萨或马德里(的足球队)一样。”

  托尼还谈到了纳达尔最近在红土上的成功:“他已经赢得了那么多次蒙特卡洛大师赛,这让我感到有点儿惊讶。”

  “我记得像(比约)博格那样的球员,他就像拉法一样统治着红土场,赢得过三个蒙特卡洛冠军和六个法网冠军。对此,他让我感到惊讶,甚至拉法也感到惊讶。”

  当被问到谁能击败他侄子时,托尼回答说:“你总是会有能击败你的球员,但在蒙特卡洛,他打出了非常高的水平,没给像(多米尼克)蒂姆或(格里戈尔)迪米特洛夫这样的球员任何机会。”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