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叔忆纳达尔初入网坛:从费德穆训练中学习很多

叔叔忆纳达尔初入网坛:从费德穆训练中学习很多
2018年04月25日 12:16 体育综合
纳达尔和叔叔 纳达尔和叔叔

  纳达尔的职业生涯无比辉煌,但也不是一马平川,毫无阻碍。在他出道最初,他在法网的红土上具有压倒性的优势,却又无法攻破费德勒镇守的温布尔登,屡屡折戟。又比如2011年,在德约科维奇交战的所有决赛中纳达尔都以失败告终。他必须要改变战术去打败塞尔维亚人。

  很显然,纳达尔总能在看似无解的难题面前找到办法。2008年终于以一场五盘大战将费德勒从温布尔登的神坛拉下,赢得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温网冠军。纳达尔的叔叔托尼·纳达尔在这过程中无疑是对他帮助最大的人,托尼在最近接受赞助商采访时说道:“当我们刚进入网坛的时候,拉斐尔还很稚嫩,他有一个强健的身体,现在他的身体情况有一点点不如过去了。后来,我们意识到他需要做出一些改变。今天,我不再是他的教练,我的身份完全改变了。当然,我并不仅仅以教练的身份做出改变。没有人总是一成不变的。”托尼继续说道,“当我随行参与比赛时,我看到费德勒,德约科维奇,费雷尔和穆雷的训练,并从他们的训练过程中学习了一些。”

  “这也影响了我如何制定训练方式。”他还告诉记者,他们会经常制定短期目标。这也是为什么夺得十个法网冠军并不是难以想象的事情。“当拉斐尔赢下第一个法网冠军时,我们都不觉得这难以相信。每一个参加网球比赛的年轻人都梦想能获得大满贯。对我们西班牙人而言,罗兰·加洛斯球场对我们来说是特别的。我们想要在那里赢得法网公开赛的冠军。当我们达成这个目标时,在我们看来,拉斐尔就是最棒的球员之一。他赢下了蒙特卡洛大师赛、巴塞罗那大师赛和罗马大师赛的冠军后,和费德勒一样成为了热门选手之一。”

  (全网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