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与穆雷电话交流伤情 满意与蒂姆一战发挥

纳达尔:与穆雷电话交流伤情 满意与蒂姆一战发挥
2018年04月21日 10:17 体育综合
纳达尔与蒂姆 纳达尔与蒂姆

  当地时间周五,头号种子纳达尔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6-0、6-2横扫世界第七蒂姆晋级四强。“这场比赛我发挥得很不错,是本周我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纳达尔在赛后采访中说道,“我打得非常具有进攻性,我知道对阵多米尼克(蒂姆)一定要打出攻击性,我不能让他有充足的时间击球。我试着做到这一点,今天一切都奏效了。比分也显示出我良好的状态,但这不是寻常的比分,他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之一,特别是在红土上。”

  随后记者提问纳达尔,在顶尖球员之间是否互相交流伤病情况和医疗措施,而纳达尔的回答中则意外透露在两周前他与前世界第一、老朋友穆雷通过一次电话。

  “我和他(穆雷)在两周前在电话上有过一次交谈。”纳达尔说道,“虽然我们是场上的对手,但这并不重要,对我来说友谊比网球来得更重要。如果任何球员对我的伤病和治疗手段有疑问的话,我非常乐意和他们交流我的经验。我告诉他(穆雷)我曾经采取过的有效手段,他有他自己的团队,他们会决定接下来要做什么。”

  “我曾经也处于那样的情况之下,我知道当你每天努力恢复,但是情况没有任何改善是一件非常艰难沮丧的事情。你看不到任何成果,但当你有一天尝试新的事物,新的治疗手段,可能情况就会好转。我真的非常希望他能好转,因为他对巡回赛来说非常重要。”

  “健康是第一位的,复出是不容易的,即便要花很多时间,但健康是最重要的。如果安迪是健康的,他将会回归赛场。在远离赛场这么长一段时间后,可能在他复出的第一周会输掉比赛,但他不会忘记如何打网球,他非常清楚这一点,每个人都知道。一旦他的身体完全恢复,他会再次去争夺那些重大赛事的冠军奖杯。没有健康的身体的话,安迪是没有办法在他希望的水平基础上去比赛的。”

  随之记者询问具体的谈话内容,纳达尔则表示不方便透露细节,但这一番话可能意味着穆雷现阶段的复健进度比预计得要更缓慢。当二人两周前在电话上交流的时候,那时穆雷正在法国尼斯的莫托格鲁网球学院进行训练,在短暂的训练期结束后穆雷回国后的情况目前仍不得而知。

  (全网球APP)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