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赛狂魔!蒂姆红土赛季欲全勤 身体吃得消吗?

参赛狂魔!蒂姆红土赛季欲全勤 身体吃得消吗?
2018年04月12日 14:59 体育综合
蒂姆 蒂姆

  2015赛季至今,蒂姆连续每年至少有一座巡回赛单打冠军入账。稳定表现使他自2016年6月后再未掉出世界前十。24岁立足顶尖集团,奥地利人被视为男子网坛接班人。

  审视蒂姆的成功不难发现,奥地利人稳住排名关键在于频繁参赛。过去三年蒂姆参赛数量分别为31站、28站、28站。依靠年轻本钱化身劳模参赛无可厚非,但世界第七并没有做到“参赛数量与质量”兼得。

  2018年前三个月,蒂姆参赛地区涉及中东、澳洲、南美洲和北美洲,而这样的频繁参赛最终让他付出代价。迈阿密大师赛意外扭伤脚踝,蒂姆不得不以退赛方式结束春季硬地赛季。体力下滑,精力难以集中,奥地利人身体劳损负效应逐渐凸显。

  被迫进入休整阶段,蒂姆根本没审时度势对参赛计划作出调整。回到钟爱的红土,蒂姆显然不愿放弃任何一站抢夺积分的比赛。根据蒂姆红土赛季的参赛计划来看,他将从蒙特卡洛开始化身劳模在7周时间参加6站赛事。马不停蹄的满额参赛,蒂姆完全忽略脚伤会带来的潜在隐患。

  当下更讲求效率的男子网坛,蒂姆着实该精简行程。花更多经历在高级别赛事甚至大满贯,奥地利人才有机会角逐更具分量单打冠军。减少参赛也可以帮助蒂姆对身体保护延长职业生涯。即便他难以在四巨头时代有所作为,但等到“费纳德穆”退役2届法网4强也可凭借经验有所作为。但这一切,都需要以健康身体作为支撑。

  转入职业赛场7年,蒂姆获得两站ATP 500赛事冠军。但在更高级别赛事奥地利人“偏科”现象十分明显。2016和2017赛季,蒂姆背靠背打进法网半决赛,但在其它三项大满贯世界第七从未打进8强。

  “我一直都在努力尝试改变让自己在硬地赛场发挥的更好,我认为目前我处在正确的方向。”迈阿密大师赛接受采访蒂姆说道。但从结果来看他的改变收效甚微。一味坚持底线猛烈抽击打法,蒂姆连续两年硬地冠军荒仍在继续。

  从数据来看,蒂姆在红土赛场外的场地难以发挥优势。与世界前十的36次交手蒂姆仅赢下十次,在这十场胜利中仅有3场是来在非红土场地获得,并且都打满三盘。如何提高对阵世界前十胜率,将决定蒂姆整个职业生涯的高度。

  但如果仅看蒂姆在红土赛事的表现,他毫无疑问是仅次于纳达尔的“红土行家”。七次打进红土赛事决赛斩获4冠,并在泥地赛场实现对“四巨头”和瓦林卡全面“封杀”,有这样的表现作为支撑,难怪外界会将其视为纳达尔之后法网男单冠军的最佳候选人。

  5月下旬法网正式开打,对蒂姆而言,应充分利用当这一个半月时间作出调整以最好状态出征罗兰·加洛斯,而并非化身劳模频繁参赛。只有保持身体足够健康,奥地利人才拥有撼动纳达尔、冲击火枪手杯的足够资本!

  (全网球)

蒂姆红土参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