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宁愿赛季初不打澳网 也不愿受伤病折磨

纳达尔:宁愿赛季初不打澳网 也不愿受伤病折磨
2018年04月06日 09:32 新浪体育
纳达尔 纳达尔

  纳达尔或许是同时代选手中,受伤病困扰最多的一个了。在备战戴维斯杯时,他向媒体透露了深深的遗憾:他希望本赛季初没打澳网,也不想饱受伤病的折磨。

  从澳网1/4决赛对阵西里奇的比赛中退赛以来,31岁的西班牙人的饱受髋关节伤势困扰,为此他还被迫退出了墨西哥公开赛以及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站大师赛。这是他自2017赛季末因膝盖问题连续退出巴黎大师赛、ATP年终总决赛以及2018赛季初的布里斯班国际赛以来的第二次连续退赛。

  本周,由于费德勒背靠背卫冕“阳光双冠”失败,纳达尔重返世界第一。周末,他将领衔西班牙队出战戴维斯杯的比赛。在采访中,他表示,宁愿不打澳网,也不愿受伤病折磨。

  “我愿意用出战大满贯比赛,来和少遭受些伤痛做交换。”他承认说。

  “我认为在我的整个职业生涯中,我比我的对手错过了更多的赛事。在阿卡普尔科和澳大利亚,我都哭了,那是个混乱的时期。”

  “伤病是任何运动员(都要面对)的事实,但那些过去了的比赛就不会再回来了。”

  而谈到接下来的戴维斯杯,纳达尔说:“我喜欢在巴伦西亚斗牛场里的场地。我们此前在马德里、阿利坎特、科尔多瓦的斗牛场里打过,总是会有好结果的。”

  “我不知道周五我是否会上场,我们会看看这周的进展情况。我非常有希望(登场),而且我希望我的身体会有很好的反应,因为自上海大师赛以来,过去五个月情况一直很混乱。在澳大利亚,当我膝盖康复时,然后我的背又伤了。”

  “我迫不及待地要复出参赛了,我来这里就是要试试看。”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