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雷尔:生错了时代的前NO.3 四巨头夹缝下生存

费雷尔:生错了时代的前NO.3 四巨头夹缝下生存
2018年04月05日 15:24 体育综合
费雷尔 费雷尔

  与“四巨头”同时代,男子网坛的其他球员既感到幸运又感到悲哀。幸运的是,“费纳德穆”将男子网球带到新的高度;不幸的是,“四巨头”毁了太多人大满贯梦想。

  世界排名曾高居第三的费雷尔,一度被视为“最有可能赢得大满贯的优秀球员”。然而18年的职业生涯,他没能更进一步。4月2日费雷尔刚过完36岁生日,不得不说的是他的职业生涯已临近尾声。

  但考虑到西班牙人的经历,如果早出生几年他的网球生涯会截然不同。如果费雷尔没有和“四巨头”同时代,他也许已经是大满贯冠军得主了。尤其在他擅长的红土赛场,西班牙人一度距离火枪手杯只有一步之遥。

  但人生没有如果。与巅峰时期的费德勒、纳达尔、穆雷、德约科维奇同时代,费雷尔或许是不幸的。但即便如此,前世界第三的职业生涯仍充满高光。

  18年的网球生涯,费雷尔共斩获27座ATP单打冠军。在这其中分量最重的莫过于巴黎大师赛的冠军,此外费雷尔还赢得了2007年大师杯亚军(如今的年终总决赛)和2013年法网亚军。

  2012年1月至2013年9月当中的8项大满贯赛事,费雷尔打进了一次决赛、三次半决赛、四次8强。在西班牙人这8场失利中,有6场拜“四巨头”所赐。

  2013年的罗兰·加洛斯,费雷尔一度距大满贯冠军仅差一胜。但在决赛对位红土之王纳达尔,即便费雷尔拼劲浑身解数仍以3-6,2-6,3-6告负。

  费雷尔的职业生涯高度虽不及“四巨头”,但他毫不放弃的奋斗精神却值得每一个人的尊重。作为一个追逐者,即便要遭受不愿面对的失利,但费雷尔还是迎头赶上。“我尽力变得稳定。ATP巡回赛中有很多发球较好的球员,同样有些选手没有这样的优势。但你可以弥补不足。”接受采访时费雷尔如是说道。

  “如果你没有(发球)那项武器,你可以在控球方面做得更好,或者在移动方面做得更好。如果你很高,有着像德约科维奇和穆雷一样的发球,那就非常理想了。”

  在与费德勒和纳达尔的交手记录中,费雷尔的数据并不好看。对阵瑞士人的17场比赛,费雷尔全部告负,而与纳达尔的24次交锋他也只赢下6场。

  2010年至2014年的4个赛季,费雷尔的状态无疑是最好的。在此期间西班牙人打进了7站大师赛决赛,但遗憾的是仅斩获一座冠军(输给纳达尔2次、穆雷2次、德约科维奇1次、费德勒1次)。2012年西班牙人在巴黎大师赛击败扬诺维茨,赢得职业生涯第一座ATP 1000赛事冠军。

  凭借赛场永不放弃的任性,球迷一度给费雷尔冠以“小猎犬”的绰号。“人们并没有将费雷尔当做世界上优秀球员那样去对待,很长时间都是这样—这是因为那部分人对网球一无所知。”纳达尔曾为费雷尔打抱不平。

  尽管职业生涯没能染指大满贯,但费雷尔并不觉得遗憾。“我拼尽所有仍没能赢得大满贯,但我并不觉得遗憾。”

  (全网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