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大师赛兹维冲第三冠 伊斯内尔盼首登顶

迈阿密大师赛兹维冲第三冠 伊斯内尔盼首登顶
2018年04月01日 20:22 体育综合
决赛对阵 决赛对阵

  三月初的印第安威尔斯,奥斯塔彭科和卡萨金娜在WTA实现97后同步爆发。巧合的是,三月末的迈阿密赛场,小兹维列夫和伊斯内尔在ATP同步上演强势回春。一改新赛季发挥不佳颓势,德国人和美国人成功会师2018迈阿密大师赛决赛。

  2018年迈阿密大师赛开打前,小兹维列夫新赛季仅取得8胜4负的战绩。大满贯赛场依旧无缘8强,20岁的德国人一度身陷自我怀疑。而与费雷罗的不欢而散,更是让世界第五的北美硬地赛季阴云笼罩。

  但幸运的是,面对一系列负面影响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在比斯坎成功走出低谷。将与克耶高斯的交手记录扳为2比3,职业生涯首胜丘里奇,小兹维列夫用可圈可点的表现捍卫了世界第五的高位排名。首次在克兰登公园连胜5场,德国人职业生涯第3次打进大师赛决赛。

  “我认为我现在的表现不错,我打的很好。希望我可以在决赛继续保持,让我们对最终的结果拭目以待。”一改18赛季大型赛事难言满意的表现,男子网坛新生代将冲击自己的第二座硬地大师赛冠军。

  打进大师赛半决赛便能夺冠,小兹维列夫在大场面高光发挥的规律还在延续。尤其面对此前三连胜的伊斯内尔,德国人似乎有底气笑到最后。“这将是一场不同以往的对阵,他(约翰)会轰出很多制胜分和Ace,但我做好了准备。”将进攻派作风坚持到底,小兹维列夫对迈阿密的最后一战充满信心。

  对第四次打进大师赛决赛的伊斯内尔而言,或许没有人比他更渴望这场胜利。此前3次冲击大师赛冠军,32岁的美国人都无一例外的全部落败。

  新赛季第二站大师赛开打前,没人会料想伊斯内尔能打进最后的决赛,美国人在18赛季所参加的6站赛事中仅取得2胜。但回到本土作战的比斯坎湾,伊斯内尔积极调动出发球状态和进攻手感。接连战胜西里奇、郑泫和德尔波特罗,身高208cm的发球大炮延续去年罗马大师赛以来每隔一站ATP 1000赛事打进4强的规律。

  “如果我的回发球状态有所起色,加之我的发球局优势,一切都会顺利很多。我很开心这一切都在迈阿密回来了。如果当下我能一直保持不俗发挥,我不会在意和谁交手,我会是一名很难击败的球员。”彰显霸气的向对手隔空喊话,伊斯内尔的火热状态可见一斑。

  半决赛对阵处于15连胜状态的德尔波特罗,伊斯内尔一度轰出39记制胜分,这样的高光表现一度让冲击“阳光双冠”的阿根廷人说道“约翰配的上这样的胜利,他的发球难以置信。”的确,利用身高优势轰出13记Ace,美国发球大炮在半决赛守住所有发球局。

  信心爆棚的当下,伊斯内尔如能保持发球局的稳如磐石或可实现职业生涯新的突破。尤其这次在冲击大师赛冠军的道路上,美国人不用再面对极具优势的“四巨头”,保持冷静心态做到应有发挥,32岁的伊斯内尔可以改写大师赛三连亚的悲情命运。

  (全网球APP)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