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赛兹维列夫完胜克耶高斯 进八强战丘里奇

迈阿密赛兹维列夫完胜克耶高斯 进八强战丘里奇
2018年03月28日 11:06 新浪体育
兹维列夫庆祝 兹维列夫庆祝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总奖金额为7,972,535美元的迈阿密大师赛继续第四轮的争夺。4号种子小兹维列夫在一场焦点战中,以两个6-4击败克耶高斯,连续第二年闯入八强。6号种子安德森以7-6(3)/6-3击败了美国新秀蒂亚福,同样晋级1/4决赛。

  这是克耶高斯与小兹维列夫生涯第六次交锋,在此前的对战纪录上澳洲人以三胜二负领先。去年两人在迈阿密1/4决赛同样相遇,当时克耶高斯三盘过关。不过这站比赛刚刚伤愈复出的澳洲人表现慢热,开局就遭到了破发,很快就以0-2落后。小兹维列夫抓住对手进攻手感不佳的机会连续抢分,第五局再次取得了破发,并很快以5-1遥遥领先。挽救盘点守住第七局的克耶高斯开始反扑,随后连破带保,澳洲新秀就把比分追成4-5。关键时刻4号种子找回一发手感,完成保发后就以6-4守住首盘胜果。

  克耶高斯在次盘率先保发,以1-0领先。小兹维列夫延续稳健发挥,拿下发球局后扳平了比分。双方随后各自保发,澳洲人在第五局表现出现起伏,小兹维列夫就在挽回局点后率先打破场上僵局。随后抵挡住对手的反扑,赛会4号种子就确立了4-2的领先。减少失误的克耶高斯保发追回一局,但今天表现出色的德国新秀同样守住发球局,继续以5-3领先。盘末比赛没有再起波澜,最终双方各自保发,小兹维列夫就以6-4取胜,昂首挺进八强。

  在补赛中经受住决胜盘抢七考验,击败伯蒂奇后。蒂亚福很快就再次登场,挑战去年美网亚军安德森。两人去年在纽约公开赛就有过交锋,当时南非大炮苦战三盘取胜。在今天的较量中,安德森开局相当顺利,早早完成破发后以3-1领先。蒂亚福随后展开反击,连破带保扳平比分。南非老将在第七局挽救四个破发点后保发稳住阵脚,蒂亚福同样拿下发球局,比分继续处于4-4平胶着。随后比赛没有再起波澜,双方在盘末均把专注力集中到发球局的保发中,最终比分在6-6平后进入抢七。抢七中经验更为老道的安德森以7-3先拔头筹。

  蒂亚福在次盘试图展开反扑,连保两局以2-1领先后,更在安德森的发球局中先后逼出三个破发点。不过老道的南非人依靠标志性大力发球一一化解危机,随后更抓住美国小将心态起伏的机会率先破发,以3-2领先。逆境之下的蒂亚福开始反扑,连破带保后反而以4-3反超。关键时刻安德森再次提升状态,拿下关键发球局后,6号种子再次凭借高质量的底线进攻完成破发。随后强势连赢四分守住发球胜赛局,安德森就以6-4取得胜利,拿到一个八强席位。

  安德森在1/4决赛的对手是西班牙人布斯塔,后者以6-0、6-3横扫横扫同胞沃达斯科。在一场颇受关注的青春对决中,丘里奇以7-6(2)/4-6/6-4击败沙波瓦洛夫,背靠背大师赛闯入八强,下周世界排名将进入前三十,刷新个人最佳。丘里奇在1/4决赛的对手,则是小兹维列夫。

  (Benso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