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卫冕失利失巨分 纳达尔微弱优势重回NO.1

费德勒卫冕失利失巨分 纳达尔微弱优势重回NO.1
2018年03月25日 08:23 新浪体育
费德勒丢掉第一宝座 费德勒丢掉第一宝座

  北京时间3月25日消息,2018年迈阿密大师赛,卫冕冠军费德勒以6-3/3-6/6-7(4)遭科基纳基斯逆转,首战即遭淘汰,这样由于卫冕失败,他损失了大把积分,因此纳达尔将以100分的优势在4月2号的最新排名榜重返世界第一。

  由于费德勒去年在北美两站大师赛实现了阳光双冠,保分压力巨大,因此尽管他在鹿特丹重回王座,但是在迈阿密后仍有可能丢掉,印第安维尔斯卫冕失败后,费德勒至少要在迈阿密闯进八强,但现在他首战即遭淘汰,因此纳达尔得以再次回到NO.1。

  在今天比赛过后,费德勒表示:“我确实应该丢掉世界第一,因为这场比赛我的发挥实在很差。能在鹿特丹重返世界第一非常重要,守住它或者在今年再次登上世界第一,就没那么重要。”

  不参加红土赛事的费德勒在草地赛季来临前没有任何积分需要捍卫,但他的竞争对手纳达尔在接下来将面临巨大保分压力。

  蒙特卡洛-1000分

  巴塞罗那-500分

  马德里-1000分

  罗马-180分

  法网-2000分

  可以预见红土赛季和草地赛季,费德勒和纳达尔对世界第一的争夺还将继续。

  (ST)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