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赛加新星化解赛点晋级 费德勒对手产生

迈阿密赛加新星化解赛点晋级 费德勒对手产生
2018年03月23日 11:27 体育综合
沙波瓦洛夫 沙波瓦洛夫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总奖金7,972,535美元的ATP1000大师系列赛——迈阿密站继续男单第一轮的较量,加拿大新秀沙波瓦洛夫浪费了五个赛末点,也挽救一个赛点,最终以6-3/6-7(4)/7-6(6)击败塞尔维亚选手特洛伊基,惊险晋级第二轮。

  两人在去年上海大师赛曾有一次交手,当时获胜的是特洛伊基。首盘比赛,沙波瓦洛夫在第六局率先破发得手,并将破发优势带到了最后,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场上风云突变,特洛伊基保发后,又破掉了沙波瓦洛夫第一个发球局,不过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也未能完成保发,沙波瓦洛夫连破带保,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随后比赛波澜不惊,双方不得不通过抢七来决定这一盘的归属。

  抢七中,率先发力的是特洛伊基,他破掉沙波瓦洛夫的发球分后,取得了4-2的领先。尽管沙波瓦洛夫追回了一分,不过特洛伊基还是6-3一口气拿到三个盘末点。虽然浪费了第一个,但在第二个盘点上,沙波瓦洛夫正拍挂网,特洛伊基拿下抢七扳回一盘。   

  进入决胜盘后,双方竞争更为激烈。沙波瓦洛夫在第四局率先破发,取得了3-1的领先,在第六局他再度破发得手,5-1迅速来到发球胜赛局。结果他正拍挂网浪费了第一个赛点,反拍出界又浪费了第二个,特洛伊基趁机吹响了反攻的号角,他破发得手后一口气连拿四局,将比分追平至5-5。沙波瓦洛夫浪费了全部两个发球胜赛局后,双方各自保发,比赛再次进入抢七。在这几局里,加拿大人又先后浪费了三个赛末点。

  抢七中,反而是特洛伊基后来居上,6-5率先拿到赛末点,不过沙波瓦洛夫一个高压将其挽救,随后特洛伊基的回球出界送出第六个赛点,这一次塞尔维亚人竟然发出了致命双误,沙波瓦洛夫以7-6(6)艰难拿下决胜盘的胜利,大比分2-1晋级第二轮,将对阵波黑选手德祖赫。

  其它比赛,在一场资格赛球员的对抗中,澳大利亚人科基纳基斯6-1/6-2击败法国人赫梅里,下一轮将挑战头号种子、卫冕冠军费德勒。一场青春对决中,俄罗斯的梅德维德夫2-6/6-4/6-2战胜了希腊的西西帕斯,下轮对阵复出参赛的克耶高斯。日本选手西岗吉仁击败了澳洲新秀德米纳尔,下轮对阵前亚军伯蒂奇。夜场最后一场比赛中,本土选手蒂亚弗6-3/7-6(4)击败阿根廷人基克,下轮对阵新任英国一哥埃德蒙德。

  (Etha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