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保守治疗只为红土赛季?有4680分要保

纳达尔保守治疗只为红土赛季?有4680分要保
2018年03月22日 15:20 体育综合
法网冠军纳达尔 法网冠军纳达尔

  世界第一被费德勒所取代,远赴墨西哥却意外伤病复发,北美春季大师赛首度宣告报销,纳达尔的这个春季可谓流年不利。

  实 际上,从去年巴塞尔至今,西班牙人已经连续因伤退出了八站比赛。即便莫亚教练去年年末已提前“预见”到了状态滑坡的可能,但纳达尔的团队还是没能阻止“噩 梦”的发生。从最开始的膝伤,到澳网罕见的髂腰肌损伤,再到阿卡普尔科的反复,伤病再度成为“压垮”纳达尔的最后一棵稻草。

  2017 赛季的大杀四方,曾一度打消了网球界对纳达尔的质疑,不过年底膝伤的爆发却为他的完美一季披上了些许阴影。更为致命的是,膝伤彻底打乱了纳达尔的休赛期备 战,以至于西班牙人不得不空降澳网,这仿佛也为第二波伤病大潮埋下了伏笔。与之同步而来的,便是拉法2018剩余赛季的不确定性。

  “当你已经接近复出,却在最后一场训练意外伤病复发,很明显会给自己带来很大影响,”纳达尔的御用医生科特罗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拉法已经恢复了正常的训练,一切都已重回正轨,但伤病意外复发的处境确实有点难。”

  奔 赴阿卡普尔科之前,纳达尔就已经清楚他在墨西哥没有重回第一的可能,但为了与组委会的约定(2018年是阿卡普尔科站25周年纪念)以及个人网校的推广, 他还是提前一周就飞抵墨西哥积极备战。据纳达尔本人介绍,他在抵达墨西哥的第一天就开始了高强度的训练,来到阿卡普尔科之后便恢复了每天三小时的正常训练 量,未曾想临阵之前与马纳里诺的最后一场训练,右大腿肌肉又出现了强烈的疼痛感,于是纳达尔只能被迫选择退赛。

  “医学并不是1+1=2,因为医学不是精密科学,”科特罗医生继续说道,“尽管我们已经仔细研究了纳达尔的伤病,尽管我们认为五周的休息时间足够了,但伤病复发的可能性是存在的,虽然这种情况也并不常见。”

  在 墨西哥接受核磁共振检查时,纳达尔的受伤部位仍有大量的积液存在,影响了体检的精确性。不过回到西班牙之后的第二次检查,积液的消退让拉法的团队暂时松了 一口气。科特罗医生也给纳达尔带去了“一好一坏”的两个消息——好消息是,拉法的受伤部位相同,但伤病程度比上一次要轻;坏消息则是,休养期间的纳达尔将 暂时告别最爱的乘船出海和高尔夫。因为这一次,纳达尔需要接受的极端保守疗法。

  “现在纳达尔需要好好休息几周,我们已经进行了初步的治疗,接下来肌肉的恢复需要时间,他绝对不能有任何大动作来影响到受伤的区域,”科特罗医生解释道,“通常状况下,休息的纳达尔终于有时间去忙别的事情,但这一次我们需要小心小心再小心,因为这种伤病捉摸不定。”

  “受伤的部位可能马上就能恢复如初了,疼痛感也会很快消失,但我们绝不能相信任何复原的假象,毕竟是特殊部位的伤,必须等完全康复之后才能重新训练和比赛。”

  与此同时,科特罗医生对纳达尔红土赛季的回归表示乐观,但这一次他绝对不会再让西班牙人仓促复出。他会密切关注伤病的进展,一周接一周为拉法更新康复疗程,尽一切可能为红土之王保驾护航。

  日前好消息传来。纳达尔的叔叔托尼透露,纳达尔或将提前复出,出战4月6日至8日在瓦伦西亚红土场举行的戴杯1/4决赛。但托尼同时也强调,“显然,我们,更确切地说是他,将会看看他(的状态)怎么样。如果康复了,那么他肯定将会上场。”

  尽 管受髋关节伤困扰近两个月,但纳达尔依旧是当之无愧的红土赛季最大热门。但年龄渐长的红土之王面对越来越多、越来越出色的新生代球员挑战,他的统治力究竟 还有几何。距离蒙特卡洛大师赛开战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对于纳达尔来说,除了与伤病恢复的赛跑之外,另一个隐忧似乎也令人担心。

  今 年是纳达尔首度同时缺席北美春季大师赛,再加上阿卡普尔科的退赛,最直接的后果就是比赛的缺失。本赛季至今,纳达尔只在澳网参加过5场比赛,此前纳达尔在 出战蒙特卡洛之前,参赛数量最少的赛季还要追溯到2006年,当时他在马赛、迪拜、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的4站比赛中出战15场!

  虽然蒙特卡洛一直都是纳达尔的福地,他也总能在摩纳哥化腐朽为神奇,但从蒙特卡洛开始的红土赛季,纳达尔将背负着4680分的保分压力。在伤病疑云和状态缺失的情况下,红土之王将面临职业生涯空前的挑战。

  2017年的红土霸业早已成为过去时,纳达尔自己也很清楚,踏上蒙特卡洛的那一刻,一切都将是全新的开始。从零起步的红土之王,会在2018年等来几个“11”呢?

  (好动网球)

纳达尔伤病红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