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罗:曾想离开网坛 夺美网和受伤都改变了生活

波特罗:曾想离开网坛 夺美网和受伤都改变了生活
2018年03月17日 09:44 新浪体育
德尔波特罗 德尔波特罗

  北京时间3月17日消息,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结束了男单下半区的1/4决赛争夺,6号种子德尔波特罗3-6/6-3/6-4逆转战胜德国好手科尔施雷伯,时隔5年重返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四强。赛后,他谈到了成功逆转的关键。

  “这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但我一直在寻找自己的机会,在第一盘之后我找到了。之后我的状态提高了一些,我也找到了恰当的接发方法,我的双手反拍打出了更多的侵略性,我也更多的使用了直线回球。我想这就是我能扭转比赛形势的关键。”德尔波特罗谈道。

  在场上采访环节中,德尔波特罗表示自己一度曾想离开网坛,在新闻发布会上他对此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我现在不想离开网坛了,但之前我确实差一点就要做出这样的决定了,因为我接受了三次手腕手术,我解决不了这个问题。”“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是十分沮丧的待在家里,不愿意经历艰苦的手腕复健。在那段时间里,我试着寻找一种不同的生活,就是那时,我想过要离开网坛。”“但是,感谢上天,我现在又回到了球场,又恢复了健康,再次进入了TOP10,我从观众、从粉丝那里得到了很多爱,这也是我为什么继续坚持的原因,因为我热爱它。”

  德尔波特罗的经历是ATP巡回赛中的励志故事,他也希望能够给下一代人带来启迪。“大家都知道我为了继续这项运动付出了多少努力,我想这个故事能够让孩子们很好的认识到生活需要经历的苦难。每个人想要获得自己所想都必须要复出努力。”

  当谈及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几个时刻时,德尔波特罗表示赢得美网冠军和受伤都让自己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转变。“在赢得美网冠军后,我很有机会成为世界第一,那时我排在第4名,新赛季开始阶段也没有什么保分压力,我很想试着争取世界第一的位置。同时,在那之后我在自己的国家、在全世界都更加有名,当然,这是赢得像美网这样的大赛冠军后一定会发生的。”“但在那之后我就受伤了,一整年都没有人再谈论我,显然,这让我的生活再次发生了转变。”

  最后,德尔波特罗谈到了对戴维斯杯改制的看法。“他们一直在努力做出一些改变,他们也不是很确定是不是要这样做,所有我们还是等等看最终的决定吧。对于我来说,我住在阿根廷,离其他那些参赛国家很远,所有对我来说参赛并不容易。我已经在旧赛事下赢得了戴维斯杯冠军,那对我和我的父母来说都是不可思议的时刻,我不再考虑戴维斯杯的事情了。”

  (柒晴)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