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里奇:戴杯新制非常棒 99.9%球员都会支持

西里奇:戴杯新制非常棒 99.9%球员都会支持
2018年03月11日 20:14 体育综合
西里奇 西里奇

  去年温网,西里奇立志希望有朝一日能打破四巨头对男子网坛的“垄断”。而在 2018 年初,克罗地亚人便实现多年以来的夙愿,打进澳网决赛后他的世界排名便升至第三。此次印第安威尔斯大师赛得益于纳达尔的退赛,前美网冠军以 2 号种子的签位开启新赛季第一项 ATP1000 巡回赛事。

  “这种感觉很好,要比三号种子或四号种子的感觉好一些。我还记得我甚至都排不上种子席位的那些年,经过一番奋斗最后达到这样的位置有点难以置信。”职业生涯首次以 2 号种子在加州参赛,西里奇发出如是感慨。

  二月份,西里奇原打算参加里约热内卢和阿卡普尔科两站赛事,但由于身体方面的问题,世界第三仅在里约热内卢打了两场比赛。不过在西里奇看来,这样的适当休息也能让他对接下来的两站大师赛充满额外动力。

  此前在印第安维尔斯克罗地亚人共有十次参赛,西里奇仅有一次打进 8 强的经历,如能抓住这次 2 号种子的好签运,前美网冠军势必可以在本届赛事走得更远。除此之外,克罗地亚人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戴维斯杯新的改革计划。

  西里奇表示,在原有的戴维斯杯模式下,很多顶尖球员的赛程计划会因此产生连锁反应,所以大多数人会选择跳过戴维斯杯,而新计划的出台,显然对网球是“极好的改变”。

  “球员已经在尽力和 ITF 交涉,过去的 10 年大家有很多交流来试图对戴维斯杯做出变动,但对球员而言,一年中要有四周参赛略显困难,而且戴维斯杯每年都要举办。”西里奇如是说道。

  “关于如何做出改变,这其中存在过很多次讨论——或许要改变积分系统,或许可以两年举办一次戴维斯杯。能够在一周时间内举办戴维斯杯的想法真的非常好,非常有价值。”世界第三力挺 ITF 出台新的戴维斯杯计划。

  “我认为这会给戴维斯杯带来更多关注,每一个人都能参与其中而不仅仅是两支队伍,它会创造出新的气氛。”在西里奇看来,一周的赛程可以让更多的顶尖球员有时间参加戴维斯杯。

  “选择在 11 月的时间举办戴维斯杯,这虽然会让整个赛季显得更长,但事实上这种方式可以帮助球员在一年中获得额外三周的休息。它会把所需要的参赛时间从原来的 4 周降为现在的 1 周。除此之外,赛事模式,无论是单打还是双打都采用三盘两胜。我认为这不会对球员产生额外的负担, 99.9% 的球员都希望采用这种新的比赛系统。”

  “由于现在的戴维斯杯模式有主客场之分,但在新的计划中会提前宣布赛事举办地,球迷可以据此制定计划前往比赛地去支持他们的团队。”关于球队无法享受主场山呼海啸般的支持,西里奇给出这样的建议。不过究竟这份建议是否可行,戴维斯杯新规是否在 2019 赛季便将执行,一切都要等到 8 月份 ITF 对此决策投票结束才能得知。

  (全网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