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教练透露米尔卡对费德勒的帮助:让他专心于网球

前教练透露米尔卡对费德勒的帮助:让他专心于网球
2018年02月28日 10:24 新浪体育
米尔卡 米尔卡

  据外媒报道,罗杰-费德勒的前教练保罗-多罗申科,最近透露了瑞士天王之妻米尔卡对丈夫成功的影响以及另外两个原因。

  多罗申科认为,在20次大满贯得主的职业生涯中,有三个因素帮助了他,其中包括一个他看了三四年的运动心理学家。曾经很少和女孩交流的他,最终找到了他的妻子,而后者为费德勒创造了一个允许他只专注于网球的“保护泡”。

  在发现了瑞士人作为一名球员的潜力后,运动品牌和他走到了一起,给了他个人第一个重要的赞助机会,而当时,他们的市场部门也对把他从一个任性的孩子打造成一位绅士发挥了重要影响。

  对瑞士天王的改造进展非常顺利,最近,他在墨尔本击败马林-西里奇,赢得了个人第六个澳网男单冠军,从而使他的大满贯总数达到了20个。他也成为了继玛格丽特-考特、小威和施特菲-格拉芙之后,仅有的第四位赢得过20个或以上大满贯单打冠军的球员。

  随后,36岁的费德勒还凭借在鹿特丹公开赛打进半决赛,从而实现了另一个里程碑——他成为了ATP中最年长的世界第一,超越了安德烈-阿加西在2003年创造的纪录。此后,他又在决赛中以两个6-2击败格里戈尔-迪米特洛夫,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在鹿特丹赛之前,瑞士人只和位居世界第一的拉法-纳达尔相差155分,如今,他已领先对方345分。这是费德勒第四次登顶世界第一,在网球史上,他是位居世界第一时间最长的球员(304周)。

  不过,多罗申科透露,如果没有他妻子的及时干预与其它因素,那么同样的情况本来是不可能的。

  “我们把他介绍给了一位运动心理学家,对方从他18到21或22岁时一直与他合作。”前教练告诉《每日快报》说。

  “后来,他对女孩儿没什么经验,他很少有女朋友。很快他发现了他的妻子,她是个雄心勃勃的女人,她来自前捷克斯洛伐克,喜欢金钱、权力,最终,她给了费德勒很多保护。”

  “[她]创造了一个保护泡,在那里费德勒只专注于网球。”

  “而第三个是国际大型运动品牌,它有很多钱,市场部门告诉他:‘看,我们想要你成为一位绅士’。”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