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赛蒂姆惨遭沃达斯科横扫 弗格尼尼逆转晋级

里约赛蒂姆惨遭沃达斯科横扫 弗格尼尼逆转晋级
2018年02月24日 11:50 新浪体育
沃达斯科 沃达斯科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总奖金为1,695,825美元的ATP500分系列赛之一——里约热内卢公开赛展开男单1/4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蒂姆惨遭西班牙老将沃达斯科横扫,比分为6-4/6-0。沃达斯科将和弗格尼尼争夺决赛权,后者6-7(3)/6-3/6-1逆转击败了贝德内。

  虽然作为世界第六,蒂姆的排名比沃达斯科高了34位,不过他此前和对手的两次交手中全部落败,可以说他今天遇到了真正的克星。首盘第一个发球局,蒂姆一上来40-0领先,尽管丢掉一分,但还是用一个发球直得拿下了这一局。随后双方各自保发后,蒂姆在第五局挽救了六个破发点,经历了五次平分才艰难拿下,但这也浪费了他非常多的体能和精力。

  在关键的第九局中,蒂姆一上来就丢掉第一分,追回一分后,又是一个正拍长出底线,15-30落后,随后沃达斯科一个后场高吊球拿到两个破发点。虽然蒂姆发出ACE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在第二个上,还是一个反拍打出了边界,沃达斯科取得了左右战局的一次破发。

  在随后的发球胜盘局中,沃达斯科先是送出一个破发点,然后一个正拍斜线制胜分成功挽救,紧接着蒂姆的反拍回球出界送出盘点。不过蒂姆顶住压力,打出正拍斜线回以颜色,挽救了一个盘点,然后沃达斯科又是一个正拍出界送出第二个破发点,不过紧接着他用一个前场高压再次挽救。随后,沃达斯科先是双误送出第三个破发点,紧接着对手的失误和自己发出ACE,让他拿到第二个盘点,然后用一个发球直得,终于将首盘收入囊中,比分为6-4。

  第二盘比赛,沃达斯科完全掌握了场上的主动,他连续破掉三个发发球局,迅速来到5-0的发球胜赛局,这一局里蒂姆的回球挂网,让沃达斯科拿到两个赛末点,紧接着蒂姆又是一个回球长出边线,沃达斯科6-0再下一城,取得了对蒂姆的三连胜。

  另外一个半区中,本届赛会最大黑马、22岁的智利新星杰里继续高歌猛进,他以7-5/6-3击退7号种子奎瓦斯,打入生涯第一个巡回赛四强,将和6号种子施瓦茨曼争夺决赛权,后者6-3/6-4轻取孟菲尔斯。

  (Etha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