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F公布2017药检次数 费德勒纳达尔莎娃均7次以上

ITF公布2017药检次数 费德勒纳达尔莎娃均7次以上
2018年02月23日 13:57 新浪体育
费德勒纳达尔 费德勒纳达尔

  近来,国际体坛充斥着关于服药的话题。正在进行的平昌冬奥会从赛前就一直被禁药问题包围着,开赛后更是先后爆出日本短道选手和俄罗斯冰壶选手药检呈阳性的情况。网球界当然也不消停。近年来,莎拉波娃涉药禁赛、纳达尔被指服药都曾引起人们的热议。日前,国际网联(ITF)就分享了2017赛季,包括莎娃和费纳在内的球员们进行药检的次数。

  在披露的数据中,目前男单世界排名前两位的费德勒和纳达尔就进行了7次以上的赛外药检以及7次以上的赛中药检。

  其他排名在世界前十的球员,包括西里奇、迪米特洛夫、德尔-波特罗和其他像是弗格尼尼和安迪-穆雷这样的球员,也在这一年中接受了类似数量的药检。

  另一方面,德约科维奇在巡回赛期间接受了4-6次药检——他的赛季在七月份的温网时就结束了——以及7次以上的赛外药检。

  在女子方面,小威在赛中以及赛外两方面都进行了大约1-3次药检。她只参加了两项赛事,而且都是在一月份,之后她就因为怀孕而暂停了参赛。她的姐姐大威在远离赛场期间接受了大约4-6次药检,而在比赛期间进行了7次以上的药检。

  备受瞩目的莎拉波娃在远离比赛期间接受了超过7次药检,而在参加巡回赛期间接受了大约1-3次药检。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