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能师称红土易损伤膝盖 暗示费德勒或再退红土季

体能师称红土易损伤膝盖 暗示费德勒或再退红土季
2018年02月21日 14:43 新浪体育
费德勒 费德勒

  关于罗杰-费德勒是否会继续参加红土赛季,坊间流传着各种猜想。而近日,他的体能训练师皮埃尔-帕格尼尼的话更增添了人们对此的怀疑。

  日前,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帕格尼尼解释了在硬地球场和红土球场上打球的不同之处。

  “对关节来说,你在红土上打球的优势在于冲击力更少,因为在红土可以用滑步,而在硬地球场[上打球]的不利之处就在于冲击力。”他说。

  “但在硬地球场上的优势在于,冲击是短暂的。与之相反,在红土上使用滑步的不利之处在于,在关节处会受到很多震动。我们从外表是看不出来那些的,但为了控制这个滑步,在膝盖、脚部、脚踝处都会有很多不稳定性。而在某种情况下,那可能会对膝盖或关节造成不良影响的情形也正在考虑之中。”

  对于已经36岁的费德勒来说,任何对身体有伤害的情况都应该尽可能地避免,所以帕格尼尼的说法或许暗示着瑞士天王将继续放弃红土比赛。

  (月光)

费德勒网球法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