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谈生涯哲学:准备好就打 休战时只练两环节

费德勒谈生涯哲学:准备好就打 休战时只练两环节
2018年02月15日 09:49 新浪体育
费德勒 费德勒

  最近,罗杰-费德勒刚刚赢得了个人第20个大满贯冠军。瑞士人说,他把自己的状态在很大程度上归因于日程安排,而且他感觉,球员可以从比赛间歇中受益。

  “如果你愿意的话,你可以总是打更多比赛。”费德勒说,“如果你想的话,那么你也可以总是打更少比赛。我只是希望,人们不要认为,我在36岁时所做的事,他们能在25岁时开始干。从1998或1999年到2016年,我的比赛日程都安排得满满的。直到我受伤为止。”

  “我的(生涯)哲学是,当我准备好了我就去打……去年我所做的——以及拉法(纳达尔)也在做的——也许就是让赛程更轻松一点儿,而在别人面前,就是训练要更刻苦些……你就会变成一个不同的或更好的球员。”

  瑞士天王进一步补充道:“我休息六个月时候,我只致力于我的发球和截击。我觉得六个月后我会成为一个不同的球员,但是每个人都害怕这样做。”

  “我希望我能把恐惧消除一点儿,有时花点儿时间也是没问题的。对我来说,那将是一个愿望:球员们将会从中读到一些东西——而不只是因为顶级球员正在这么做,(所以)他们(也)开始这么做。”

  “我们这样做是因为我们的年纪更大了,而在我们的身体里,我们经历过成千上万的比赛。那就是我们不得不这样做的原因。”

  (月光)

费德勒澳网比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