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林卡心态积极盼重拾最佳水准 目标瞄准2020年

瓦林卡心态积极盼重拾最佳水准 目标瞄准2020年
2018年02月13日 10:56 新浪体育
瓦林卡 瓦林卡

  在索菲亚公开赛半决赛上,瑞士名将瓦林卡被世界排名第129位的巴希奇直落两盘击败(6(6)-7/4-6),这使他心情很不好。

  这是现世界第13自膝盖手术之后,重返巡回赛参加的第二项赛事。他坦言:“我当然对输掉半决赛感到失望和伤心。”

  “他打出了一场很好的比赛。他打得很好,他很有信心。对我来说——我并不处在我想要达到的状态,所以我正努力回到我的水平。打了这些比赛、打了这场半决赛,这都是非常积极的。当然,要是能再赢一场比赛,那就太好了,但我必须从这周(的比赛)中得到积极的信号。”

  在这么长时间远离赛场后,连战三场的感觉如何呢?“我知道这会很困难,但连续打了三场比赛并且赢下了其中的两场,这是很积极的。”

  瓦林卡表示:“当然,赢得比赛花费了我更多的精力,因为我还不习惯打比赛,但那正是我回到我的水平所必须做的事。每天我都感觉更好,每天我都会感觉到一些新东西,但在重回个人巅峰的过程中,我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当被问到目前离最佳状态到底有多远时,瑞士人回答说:“我不知道,那得想想再说。我正在做很多事,我移动很好,我打得很好,但这是一个过程的一部分,要打更多比赛,要变得更有信心。有很多事情,你不得不把它们结合在一起。这不仅与健康有关,而且还与网球有关。”

  “这也和你打球时更放松有关。但这周我再次积极地尝试着去战斗,了解到我并没有打出我最好的网球,但仍然有机会去获胜,并接近决赛。我对结果感到很难过,但我不得不从这周(的经历)中看到积极的一面。”

  瓦林卡曾担任过瑞士代表团的奥运开幕式旗手。当被问到是否想再次出征2020年东京奥运会时,他说:“那是个美妙的回忆,我获得了一枚奥运金牌,我手执过国旗,这些总是那么特别。”

  “上届奥运会我受伤了,但我会看看下届奥运会我将达到什么位置。但如果我有机会的话,我愿意再次参加。”

  下个月,瓦林卡就将年满33岁了,接下来他会出战鹿特丹和马赛两站比赛。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