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蒂奇:赢下第一盘可能会结果不同 但没有如果

伯蒂奇:赢下第一盘可能会结果不同 但没有如果
2018年01月24日 20:13 新浪体育
费德勒和伯蒂奇 费德勒和伯蒂奇

  北京时间1月24日,2018澳网公开赛展开了正赛第十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单最后一场1/4决赛中,捷克选手伯蒂奇在开局不错的情况下,遭二号种子费德勒以7-6/6-3/6-4逆转,止步八强。赛后,他表示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并认为费德勒拿到了赢得另一个大满贯的绝佳机会。

  在首盘比赛中,捷克人本来以3-0领先,但在第九局的发球胜盘局,在握有一个盘点的情况下被瑞士天王回破,并在抢七中输掉了首盘。

  对于被逆转的关键,伯蒂奇认为:“我有个很好的开局。我有很好的机会,以及几个盘点。我想他只是在挽救了第一盘后获得了更多信心。那时,对他就再度变得非常困难了。基本上在整盘逆转后,这就会给你很大鼓舞。尤其是对他来说,我认为这正是决定性的事。所以,一切都是‘如果’。但赢下第一盘就会是完全不同的故事了。”

  谈到被逆转的感觉,19号种子说:“当然不是最好的感觉。但仍然有比这更差的时候。有一天你会赢,有一天你会输。这就是比赛的关键。我不能说这让我失望,我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我打出了非常好的网球,我面对的是你能遇到的最好的对手。当你看到抽签时,这有点儿遗憾,但就是这样。很可能你总是会在你的签表中找到一些(难对付的)名字,没关系,我对我的表现很满意。”

  在去年的澳网中,伯蒂奇同样是输给了费德勒。谈到战术的变化,他表示,一年的时间,一切都变化得很快。“绝对不能把一年前的比赛和今天的比赛作比较。我只是把它当做另一场比赛。我尽量打出最佳状态,但我没能做到。”至于瑞士人有何不同,他说:“也许他有了更多白头发。我不是罗杰比赛的分析师。他打得很好,特别是当签表进展到现在时,这是赢得又一个冠军的绝佳机会。”

  他认为自己如果发挥出最佳水平,如果拿下最后一分,他是可以战胜费德勒的。即便感到很遗憾,但捷克人表示:“我不会低着头离开。经过了上赛季末所经历的之后,我对此感到非常满意。”

  说到本届澳网的收获,伯蒂奇说:“有很多,整个赛事打得都很好,我再次打进了1/4决赛。但我的目标是打出精彩的网球,在赛场上,那就是我所经历的。”

  对于半决赛,他感到此次的情况很开放。“如果你看看球员们的情况,当然,那些年轻球员。这和在1/4决赛中对阵罗杰(费德勒)的故事相比,有点儿不同。”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