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里奇为纳达尔伤退感到遗憾 谈赛程称因人而异

西里奇为纳达尔伤退感到遗憾 谈赛程称因人而异
2018年01月24日 08:56 新浪体育
西里奇庆祝 西里奇庆祝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8澳网公开赛展开正赛第九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焦点的男单1/4决赛中,头号种子纳达尔苦战五盘,在决胜盘0-2落后时因伤退赛,西里奇笑纳大礼。赛后,克罗地亚人表示直到看到他跟裁判握手,才意识到纳达尔退赛。

  这是一场进行了3小时52分的拉锯战,对双方来说都是很艰难的。在赛后复盘中,西里奇认为在第三盘中,自己有很多机会都没把握住。在抢七最后关头失利,是受到了一点风的影响。

  他表示自己并未看出纳达尔有何不对劲,直到看到他来到网前跟裁判握手才意识到他退赛了。“我直到他请求医疗暂停我才意识到(他受伤了)。当时是第四盘比分4-1。我不经常碰到(这种情况),但有时在球员稍微受伤的情况下,你并不能确定他可能会怎样。我只想努力保持自己的状态,继续这样的强度。没能破发后,我做出了些改变,打了个吊球。这可能是第四盘中的关键分。”

  “结果非常不幸,因为拉法(纳达尔)总是战斗得很努力,总是在赛场上表现出最佳状态。我猜他赛季前有些伤病问题,但他来这已经准备得非常好了。他打出了非常好的一届比赛。显然,对他来说这样结束非常遗憾。”

  西里奇说这让他有点儿想到温网上自己的情况,但他保持不受西班牙人的情况干扰,并对自己的比赛状态非常满意。

  对于纳达尔说硬地比赛太多、管理方应该考虑到伤病问题的内容,克罗地亚人表示:“赛历摆在那儿已经很多年了。而就在去年,顶级球员开始面临伤病问题。我们所有人都要努力照顾好身体,努力选择正确的时间表,倾听自己的身体,用心感受。我完全明白我们要打很多强制性比赛。以我个人的观点,我们都在制定自己的时间表。很难说,我们拿出两个月休息,削减很多比赛,因为网球是一项如此全球性的运动。我们在所有希望网球的地方比赛。我认为网球越来越受欢迎,我们也真的想要如此。”

  “对我很难说(硬地比赛)太多。我们都非常不一样。过去我也有过膝盖问题,因为硬地到处都不同。我也尽量照顾好自己,尽己所能利用好赛程。”

  对下一轮的对手埃德蒙德,西里奇认为:“凯尔在这儿有着惊人的表现。很多艰苦的比赛,打出了很棒的网球。他也非常具有观赏性。强大的击球、漂亮的发球、漂亮的正手。在硬地上打得很棒。对我来说,这是另一个好机会。显然理论上很可能打他比打拉法(纳达尔)要更容易。但他还是很配得上目前这个位置的。重点是要继续我的比赛。我无法在网上对他有很大影响,但我会尽力打出我的东西。希望能有另一场精彩的比赛。”

  至于接下来对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期望,他表示:“这将是会是件快乐的事。我总是在阿根廷过得很愉快。希望那将是很棒的一周。希望我也会在那儿打得很棒。”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