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9年亮相澳网费德勒取完胜 迈出卫冕第一步

连续19年亮相澳网费德勒取完胜 迈出卫冕第一步
2018年01月16日 17:58 新浪体育
费德勒 费德勒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了正赛第二日的争夺。在男单首轮较量中,2号种子、卫冕冠军费德勒兵不刃血地以6-3/6-4/6-3击败贝德内,顺利闯入第二轮。两位新星同样收获胜利:卡恰诺夫以7-6(3)/7-6(2)/6-4淘汰资格赛幸运落败者波兰斯基;郑泫则在6-2/4-1领先于大兹维列夫时,收获对手的退赛大礼。

  连续19年亮相墨尔本,费德勒仍旧作为最顶尖级别的球员在这里备受追捧。面对贝德内的挑战,瑞士球王开局相当顺利,在第四局依靠极具压迫性的迎前进攻取得破发,随后强势直落四球拿下发球局,就确立了4-1的领先。加强击球深度,减少失误的贝德内拿下第六局,费德勒则在一发火力的掩护下再次保发,继续以5-2领先。盘末比赛走势没有再起波澜,最终双方各自保发,卫冕冠军就以6-3先下一盘。

  一盘在手的费德勒发挥更加自如,次盘开局很快就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顽强的贝德内没有就此缴械,斯洛文尼亚人随后一直力保发球局不失,挽救三个盘点后更一度把比分追成4-5。不过关键时刻有一发加持的费德勒还是在保发后,以6-4再下一盘。底线火力全开的卫冕冠军在第三盘第三局就依靠正手制胜球取得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后以3-1领先。经过盘中阶段的胶着,始终没法扳回劣势的贝德内在盘末失去耐心,费德勒顺势在第九局再次破发得手,就以6-3锁定省胜局,晋级第二轮。

  俄罗斯新秀卡恰诺夫今天的对手是资格赛幸运落败者波兰斯基。加拿大人在开局表现强势,很快就以5-2领先。顽强的卡恰诺夫连追三局,随后在第十二局更化解三个盘点,并在抢七中以7-3完成逆转。次盘双方在前十二局形成均势,6-6平后比赛再次进入抢七。这一次仍旧是底线火力更猛的卡恰诺夫以7-2再次取胜。波兰斯基在第三盘开局被破发的情况下,一度连追两局以2-1反超。经过盘中阶段的胶着,卡恰诺夫还是在第九局完成破发,随后送出love game后,以6-4笑到最后。

  米兰新生力量总决赛冠军郑泫今天出战,对手是去年打进八强的32号种子大兹维列夫。在首盘较量中,郑泫就凭借扎实的底线大力击球两次破发得手,以6-2先拔头筹。进入次盘后大兹维列夫的上网战术仍没有太大效果,郑泫很快又两度实现破发,以4-1领先。此时德国老将宣布因伤退赛,轻松闯入第二轮的郑泫将对阵梅德维德夫,后者携悉尼夺冠的气势,以6-2/6-7(6)/7-6(8)/6-4险胜实力不俗的本土新秀科基纳吉斯。

  (Benson)

费德勒澳网卫冕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