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坦言夜场有利自己 称小德次轮将迎恶仗

费德勒坦言夜场有利自己 称小德次轮将迎恶仗
2018年01月16日 20:48 新浪体育
费德勒晋级 费德勒晋级

  仅耗时99分钟,“瑞士天王”费德勒就以3-0的总比分击败了贝德内挺进了次轮。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正式开启了费德勒的墨尔本卫冕之旅。

  在赛后的发布会上,记者向费德勒抛出了球速是否变慢的疑问,对此费德勒认为今年的球速跟去年相比并没有太大的改变。正常来说夜场的比赛总会让人觉得球速稍慢,但费德勒表示今天和贝德内的比赛并未感受到这一点。下一轮是否还会申请被安排在夜场,费德勒表示延续夜场作战对于把握比赛的节奏非常有利,当然这完全取决于赛事的需要,会听从组委会的安排。

  上赛季初费德勒正是在休整了半个赛季之后,以“满血状态”回归并勇夺澳网冠军。今年德约科维奇正表现出相同的状态——他在首轮比赛中轻松击败对手将在下一轮对战孟菲尔斯。对于德约科维奇的回归费德勒评价到:“这并不容易,可能我们在休息之后重回赛场很多时候顺理成章地就能重回顶尖。我相信我,拉法或者诺瓦克,我们在对阵其他选手的时候能占据优势,即便我们的身体状态并不好,但我们仍然能找到方法赢下比赛。这可能让复出这件事看起来容易了,但对很多人来说还是需要经历一番苦痛挣扎。”

  费德勒还认为在大满贯第二轮遭遇孟菲尔斯会是个不小的挑战,这会是场“有趣的比赛”。费德勒说:“我今天没来得及看诺瓦克的比赛,但从比分来看他状态不错。这样看来孟菲尔斯要打一场恶仗了。”

  除了德约科维奇,费德勒还谈到了和他一同赢下霍普曼杯的本西奇:“能在罗德·拉沃尔球场战胜大威,这说明对于年轻的她来说,压力根本不是问题。她有非常光明的未来。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我当然会竭尽全力地帮助她,可以告诉她一些我的经验。”

  在赛后费德勒接受了好莱坞影星威尔·法莱尔的采访,费德勒表示看到威尔·法莱尔在现场时非常惊喜,很开心看到演艺圈的明星参与到网球中来。心情大好的瑞士人还不忘开玩笑说:“法莱尔和麦肯罗采访的风格完全不一样,他更专注于问题本身都不看我,我还挺庆幸我糊弄过去了一些尖锐的问题。”

  (条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