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赛波特罗惜败获亚军 下周仍将重返前十

奥克兰赛波特罗惜败获亚军 下周仍将重返前十
2018年01月13日 15:33 新浪体育
阿古特夺冠 阿古特夺冠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总奖金561,345美元的ATP250系列赛奥克兰站结束了冠军争夺战。2号种子德尔-波特罗与5号种子阿古特会师决赛,经过三盘激战后,阿古特以6-1/4-6/7-5取胜,拿到了职业生涯第七冠。德尔-波特罗虽然落败,但下周仍将重返世界前十。

  德尔-波特罗与阿古特生涯有过四次交锋,阿根廷人不仅在对战纪录上以3-1领先,最近三次交手更保持全胜战绩。两人本周在奥克兰表现都可圈可点,德尔-波特罗先后淘汰了郑泫、费雷尔这样的新星、名将,阿古特也一路高歌猛进。新年首周的首个冠军,两人显然也是志在必得。

  比赛伊始,阿古特在首局化解破发点后就开始占据主动,随后依靠正手反斜线进攻完成破发,就以2-0领先。虽然德尔-波特罗随即率先破发,但进攻质量偏低的阿根廷人随后再次丢掉了发球局。提升一发成功率,完成关键保发的阿古特就确立了4-1的领先。士气受挫的德尔-波特罗完全失去底线节奏,赛会5号种子顺势再度破发得手,随后强势拿下发球胜盘局,西班牙人就以6-1在首盘取得大胜。

  德尔-波特罗在次盘开局以love game保发,状态有了明显的提升。阿古特没有受影响,延续首局的强势,西班牙人拿下发球局后把比分追成1-1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双方在发球局中都有出色发挥,比分交错上升来到4-4平。依靠标志性的发球和正拍进攻,德尔-波特罗守住了第九局后占得先机。面对非保不可的压力,阿古特的状态出现起伏,阿根廷人把握机会完成破发,就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上德尔-波特罗率先保发,以1-0领先。找回一发手感的阿古特同样拿下发球局,把比分扳平。随后比赛再次陷入胶着,在前十局中两人都未能觅得任何破发机会,最终只能以5-5打成平手。德尔-波特罗在第十一局一发成功率下降,西班牙人抓住机会完成了关键破发。尽管阿根廷人随后展开疯狂反扑,但阿古特还是在化解破发点后完成保发,以7-5取胜,赢得职业生涯第七冠。

  (Benso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