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坦言复出期待值不高 不介意自己是NO.30水平

穆雷坦言复出期待值不高 不介意自己是NO.30水平
2018年01月01日 19:07 新浪体育
穆雷训练 穆雷训练

  在布里斯班国际赛前,英国一哥安迪-穆雷承认,他仍然处在髋关节伤病的恢复过程中,而且自己可能永远无法恢复到最佳状态了。

  自温网失利以来,30岁的前世界第一一直处在伤病恢复中,而且显然仍未恢复到100%的状态——因为上周五,在阿布扎比的一盘表演赛中,他以2-6输给了现世界排名第20位的罗伯托-阿古特。

  但穆雷仍然对他在比赛中的感觉相当满意,并坚持照计划前往澳大利亚,去参加本周进行的布里斯班国际赛。在首轮轮空之后,他将在第二轮中复出,面对瑞恩-哈里森。

  在长期缺阵后,他的世界排名已降到了第16位。而他新赛季的目标以及潜在的职业生涯未来,相比12个月之前已经有了明显的改变。

  在布里斯班国际赛官网的新闻发布会上,三次大满贯得主表示:“现在我的期望值并不是非常高,因为我已经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打比赛了。”

  “我想要再次享受比赛,在过去六个多月里,我真的都没有比赛。你需要重新评估什么对你来说是重要的。”

  “我希望(自己还)能够打网球。我不介意自己是否沦为世界第30的水平。我希望还能有成为世界第一的水平,但我只想打球(而已)。”

  谈到竞争力,“当那(竞争力)被从你手里夺走时,你才会意识到那有多么重要。我只希望我能再次回到能够真正有竞争力的水平上。”

  “我想复出来打出我最好的网球,赢得最重要的巡回赛,但如果我做不到,那么我也没关系。”

  在6月的法网中,穆雷第一次感觉到了这个问题。在温网中,他打得相当艰难,而且在1/4决赛中负于萨姆-奎雷伊,终结了卫冕之路。

  他尝试在美网复出未遂——在开赛前两天选择退赛,而他在球场上仅有的公开亮相,是在11月对阵罗杰-费德勒以及之前对阵阿古特的表演赛中。

  当然,在对阵西班牙人的比赛中,穆雷已经有所改善,但一瘸一拐的情况仍然非常明显,而且会妨碍他正手击球。

  但苏格兰人坚称,他至少已足够健康到,可以在距离澳网还有两周的布里斯班,开启他的征程。

  “除非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发生什么事,否则我不会(再)因臀伤而无法参赛。”穆雷说,“我感觉,我需要打比赛来看看究竟(恢复)到了什么程度。在健身房里训练以及做一切事情都很棒,但打比赛才是我所需要的。”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