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杯最悬殊的决胜场盘点:普伊斯泰潘内克皆上榜

2017年12月15日10:39 新浪体育 微博
普伊今年成为功臣

  100多年来,戴维斯杯决赛几乎就是男子网球赛季的巅峰之战——两支最好的球队将为该项运动中最享誉盛名的奖杯之一进行精彩的争夺。不过就算是如此高水平的比赛也有一边倒的时候,《网球世界》就盘点了从1907年至今的110年时间中,在决胜场中一边倒(输者甚至胜局不过9)的九场比赛:

  1、1907年 英国VS澳大利亚

  坐镇温布尔登的主队英国队没能实现五连冠。在第五场中,澳大利亚队的诺曼-布鲁克斯(Norman Brookes)以6-2/6-0/6-3战胜了英国队的赫伯特-罗珀-巴雷特(Herbert Roper-Barrett),为该国赢得了史上第一座戴维斯杯。

  布鲁克斯的大力发球力量太大,以至于罗珀-巴雷特完全无法处理;而他稳固的防守和回球也为是赢得冠军的保证。这场比赛对澳洲人来说是个完美的时刻,几周前他才成为第一个赢得温网冠军的非英国选手,而在戴维斯杯中他又赢得了两场单打比赛。

  2、1908年 澳大利亚VS美国

  这次,由布鲁克斯和安东尼-怀尔丁(Anthony Wilding)组成的澳大利亚队,坐镇主场卫冕了戴维斯杯。在决胜的第五场中,怀尔丁以6-3/6-4/6-1战胜美国人弗雷德-亚历山大(Fred Alexander),从而一举成名。

  怀尔丁是那个时代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也是有史以来在红土场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的对手早前刚刚成为第一个获得澳网冠军的外国人,而他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出色。

  3、1936年 英国VS澳大利亚

  这是英国队的又一次四连冠——弗雷德-佩里(Fred Perry)在第五场中以6-2/6-3/6-3战胜澳大利亚的杰克-克劳福德(Jack Crawford)。这是两个战前时代最伟大球员的对决——三年前,佩里曾在美网上阻止了克劳福德实现“年度全满贯”。而这一年,佩里不但赢得了温网和美网冠军,还夺得了英国队在未来78年中的最后一个戴维斯杯——2015年,英国队才在安迪-穆雷率领下重夺冠军。

  4、1939年 美国VS澳大利亚

  这次的胜者还是客队,这是他们20年后再夺戴维斯杯。约翰-布罗姆维奇(John Bromwich)以6-0/6-3/6-1战胜了弗兰克-帕克(Frank Parker)。这是戴杯历史上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彻底翻盘——此前美国队曾在决赛中大分2-0领先!而关键的第五场,布罗姆维奇上来就连胜7局,此后又在第二盘1-3落后时连胜10局!

  5、1951年 澳大利亚VS美国

  胜者依旧是主队——二者是那段时间最伟大的网球国家队(1938-1959年间,所有戴杯决赛都是在他们之间进行的)。这次的英雄是弗兰克-塞吉曼(Frank Sedgman),他以6-4/6-2/6-2战胜维克多-伊利亚斯-塞克萨斯(Victor Elias Seixas),为澳大利亚保住了冠军,第二盘比赛更是只进行了14分钟!

  6、2010年 塞尔维亚VS法国

  特洛伊基以6-2/6-2/6-3战胜罗德拉,为塞尔维亚赢得迄今为止第一座也是唯一一座戴维斯杯。在慢而坚硬的场地上,罗德拉无法打出太多发球上网,而特洛伊基有8次破发。比赛共持续了2小时13分钟。

  7、2013年 塞尔维亚VS捷克

  这次的胜者是客队。经验丰富的斯捷潘内克为祖国赢得了到目前为止的最后一座戴维斯杯。他以6-3/6-1/6-1战胜拉约维奇,成为最年长的赢得戴杯决赛决胜场的球员,也是第一个连续两年赢得戴杯决赛第五场的球员。他在最后15局比赛中赢了13局!

  8、2016年 克罗地亚VS阿根廷

  这是一场令人难忘的比赛,这主要还是因为第四场在0-2落后的情况下,德尔-波特罗上演大逆转战胜西里奇,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场。他的同胞、小将德尔波尼斯没有浪费他的努力,经过2小时9分钟,他以6-3/6-4/6-2战胜老将卡洛维奇,为阿根廷捧得了历史上第一座戴维斯杯,也使阿根廷成为第15个赢得过戴杯的国家。

  9、2017年 法国VS比利时

  这场比赛也是这篇回顾的由头。此前在ATP总决赛上连胜费纳的戈芬,独得两分,帮助比利时追至2-2,但是达尔西斯在关键的第五场中与普伊实力差距明显,他只抵抗了1小时34分钟,就以3-6/1-6/0-6败给了普伊,这也是1939年以来戴维斯杯决赛第五场中最一边倒的比赛!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普伊斯泰潘内克网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