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年度对决:新生代对抗 克耶高斯3-1兹维列夫

2017年12月05日15:56 新浪综合
今年交手记录

  毫无疑问,纳达尔和费德勒这一对老对手在2017赛季相当具有统治力。但是,他们的光芒也没有掩盖住一对新星的对决——尼克-克耶高斯和亚历山大-兹维列夫。

  克耶高斯vs 兹维列夫:3-1

  兹维列夫和克耶高斯今年分别20岁和22岁,是世界排名前列中最年轻的两位选手。他们在青少年时代就分别登顶过青少年的男单世界第一。而在职业生涯中,他们也被视为最具天赋的新一代球员之二。自然,他们之间的对决也是万众期待。

  终于,他们的第一次巡回赛交手发生在了今年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第三轮。那是今年的3月,克耶高斯位列15号种子,而兹维列夫时18号种子。澳大利亚人用时73分钟,就以6-3、6-4获得了胜利。克耶高斯没有遭遇任何被破发点,比赛完全在他的控制之内。

  “他很年轻,肯定会有无量的前途。”克耶高斯在获胜之后说道,“我们还会交手很多很多次。”

  在那场比赛之后,克耶高斯在本赛季第二次战胜了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然后在四分之一决赛因伤病退赛,保送费德勒晋级。

  兹维列夫也毫不掩饰自己对于失利的失望。他说那场比赛是全年打得最糟糕的比赛。然而,在紧接着的下一项ATP1000分级别大师赛——迈阿密站,德国人又一次遭遇败北。

  克耶高斯在迈阿密大师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以6-4、6-7(9)、6-3再度获胜。虽然历经三盘,但是澳洲小子依然没有面临任何被破发点的威胁。在这一场气氛更为紧张的比赛中,克耶高斯终于在第6个赛点上拿下了胜利。

  “我尊重与他比赛。他已经打败了一些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克耶高斯对兹维列夫称赞道,“我们还会相遇很多很多次,而他一定会越来越厉害。他现在只是19岁……他会继续让我也变得更好。”

  除了赢得了与兹维列夫之间的比赛,克耶高斯在迈阿密可谓风头无量。他在半决赛中毫不畏惧费德勒,在决胜盘抢七一度5-4领先,最终惜败给后来夺冠的瑞士天王。

  在此站之后,痛定思痛的兹维列夫上升势头更为迅猛,在罗马拿下了生涯首个ATP 1000分级别大师赛的冠军。在2016年底,兹维列夫的世界排名是24,而在2017年的最高排名是第3。他的进步,可见一斑。

  兹维列夫在华盛顿取得了本赛季的第4冠,世界排名也首次突破前十。带着信心与实力,他在罗杰斯杯又一次与克耶高斯相遇。这一次,他没有再把胜利拱手相让,而是以6-4、6-3报回一箭之仇,用时73分钟。

  “面 对他,绝不简单。他是巡回赛中最好的发球者之一。”兹维列夫如此评价对手。在这之后,他在蒙特利尔乘势拿下了生涯第2座ATP 1000分大师赛的冠军。这让这一位德国新生力量一举成为了自2007年纳尔班迪之后首位四巨头之外的球员能在一年内拿下两个大师赛冠军,也是第二位四巨 头开外能够坐拥两座大师赛冠军的现役球员(特松加之后)。

  克耶高斯的正手制胜分几乎无可匹敌,能够让对手满场跑动而找不到对策,而他无论在一发还是二发都能轰出令人生畏的发球,帮助自己脱离险境。相反,兹维列夫更多地展现出稳定性,特别是来自底线的攻击性。

  在中国赛季,克耶高斯再度占据了上风,在北京的半决赛中以6-3、7-5击败了兹维列夫。

  在2017赛季,这两位小将都取得了突破。兹维列夫的年终世界排名高居第4,并且首次闯入ATP年终总决赛。克耶高斯虽然没有收获任何冠军,但是他赢得了6场对阵世界前五球员中的4场,包括2次击败德约科维奇。

  他们两位都会在之后的职业生涯中继续进步,继续挑战对方。正如克耶高斯在印第安维尔斯所说的:“他在生涯中将会击败我很多次,同样我也会战胜他很多次。”

  (ATP世界巡回赛 微信公众号)

标签: 克耶高斯兹维列夫交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