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米的2017赛季:走出低迷止跌回升 恩师功不可没

2017年12月04日17:59 新浪综合
迪米特洛夫在总决赛夺冠

  随着2017年终总决赛的胜利,保加利亚人也将自己的世界排名锁定在了第三位。除了排名的巨大突破,迪米还在烈日炎炎的辛辛那提收获了自己的第一座大师赛冠军奖杯,而他还在布里斯班和家乡索菲亚斩获了ATP250系列赛的冠军奖杯。收获颇丰的他,也用这一座座冠军书写了堪称强势崛起的2017赛季。

  痛定思痛,止跌回升

  如果说2017赛季之前的迪米总是和挥霍天赋这样的贬义词联系在一起。那么今年他终于奉献了配得上其天赋的出众发挥。今年,他在硬地赛季的前半段发挥上佳。其中澳网首次杀入四强的表现尤为突出。

  作为一名球迷和专业眼中的全能球员,天赋出众的他总是被人认为是小费德勒的最佳代表。而打破四巨头垄断格局的重担,自然也压在了这个出道时略显青涩的保加利亚人身上。

  当2016年7月,他的世界排名跌至第四十名时,似乎所有对他的批评都已经被事实验证。但去年的赛季后半段,保加利亚人还是凭借自己勤奋的发挥,止住了持续下跌的趋势,并在年底杀回了前二十。

  澳网杀入四强是其这一年在大满贯赛场最为亮眼的表现,但他和纳达尔在半决赛的五盘厮杀显然更为耀眼。尽管最终惜败,但从失利中汲取养分的迪米,最终在辛辛那提收获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座大师赛冠军,同时他也又一次跻身世界前十的行列。

  在伦敦的年终总决赛上,迪米用充满坚定意志的表现,最终保持不败战绩顺利夺魁。尽管他的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只有八座个人单打冠军头衔,但迪米最终还是找到了赢球的秘诀,凭借自己过人的天赋和强大的意志品质,不断向着冠军发起冲击。

  恩师加盟,如虎添翼

  “几年前,当我跌至40名的时候,我想这是我人生中一段艰难的日子。”保加利亚人说道。

  “那个时候,我对我自身以及我的比赛方式产生了怀疑,同时我也在思考我该如何找到获胜之路。”“我从未失去信念,明年我依然可以有机会去冲击更高的目标。”而穆雷前教练团队成员丹尼,也成为了这段崛起之路的重要领路人,两人也在年终总决赛的获胜之后深情相拥。

  2016赛季后半段火线加入迪米团队后,丹尼尽心尽力地为自己的新弟子寻找赢得比赛的秘诀。技战术全面,充满想象力的击球,迪米拥有取得成功的出色条件,而丹尼正是激发保加利亚人全部潜力的重要人物。

  对于丹尼来说,他首先注入迪米的赢球基因正是更加聪明的比赛策略,以及在压力下更为专注的发挥。“迪米在场上要展现自己赢得比赛的信念,尤其是决赛,然后去找寻取胜之匙。当迪米专注其中时,他的发挥自然出色。而我要做的,就是让他在无法全身心专注在自己的赢球模式时,依然可以保持在场上的竞争力。”

  “这似乎是一个有关比赛态度的问题,而迪米已经给出了答案”。通过这一年多的合作,两人也摸索出了如何用头脑去掌控比赛的策略,而这也为一系列的成功埋下了伏笔。

  “迪米无疑是男子网坛的顶尖球员,巡回赛表现出色仅仅只是一个最低要求。每天的全身心投入,训练,进取心都在重塑如今的保加利亚人。”

  告别过去,昂首前进

  随着年终总决赛的最终捧杯,迪米也终于摆脱了人们固有的“小费德勒”称号,如今人们记住的永远是这个场上充满求胜意志,又能依然为我们带来华丽技术的新科世界第三。

  位列前三已经是一份了不得的成就,但他依然保持着专注度去迎接下一个高峰。而如迪米自己坦言,赢得大满贯是下一个他渴望的巨大成就。

  “赢得一座大满贯奖杯始终是我的一个梦想,对于我而言,这是一个伟大而难以置信的个人荣耀。但为了达成这个夙愿,我依然有很长的一段路要历练。我渴望用越来越好的表现去实现这个荣耀。”2017年他在澳网折戟半决赛,一年后,他有机会重新起步,向着这份荣耀继续发起冲击。

  一个找到获胜之道,同时将自己的无穷潜力尽量发挥的保加利亚人,无疑是2018年大满贯争夺者行列的重要一员,而这也将是其职业生涯的下一个重要目标。

  (全网球APP)

标签: 年终总决赛迪米特洛夫2017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