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芬:费纳垄断说明网坛有问题 看不到任何超新星

2017年12月01日17:56 新浪综合
萨芬

  前大满贯冠军马拉特·萨芬认为,如果费德勒和纳达尔在健康的前提下还能继续统治网坛,那则说明现在的网坛存在一些问题。

  目前的ATP赛场还没有什么特殊的变化,纳达尔、费德勒、德约科维奇还有穆雷依然被认为是网坛的超级巨星。过去10年,他们联手垄断了大部分大满贯和大师赛的冠军。

  现在,31岁的纳达尔重返世界第一,紧随其后的是36岁的费德勒,而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则在温网后就各自在努力从伤病中恢复。

  今年最为惊喜的是小兹维列夫,他的世界排名来到了第四位,在2017赛季过后,很多人看好他可以成为下一任巨星。26岁的迪米特洛夫也迎来了职业生涯的重大突破,在辛辛那提夺得大师赛冠军后,他又称霸了ATP年终总决赛,世界排名也挤进了第三位。

  “如果费德勒和纳达尔还能保持胜利的势头,那么网坛就有些不对劲儿了,”萨芬表示:“现在我看不到任何未来的超级球星。我不是在说我们那一批是最好的时代,但是在我成长的过程中,球员在16-18岁就能赢得ATP比赛的冠军了,现在有些人25岁才转入职业,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通常球员30岁就会退役,到了32岁,那你就是‘老古董’了,可现在你能看见球员38岁了还在打球。下一代新星还达不到足够强大的水准,如果你想努力打到38岁然后依旧坐在世界第一的宝座上,那就说明其他球员有问题。”

  (全网球APP)

标签: 萨芬超新星纳达尔费德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