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织圭:兹维列夫让我感到青春不再 仍渴望冠军

2017年12月01日14:49 新浪综合
锦织圭

  本月29日,亚洲男网一哥锦织圭即将迎来28岁生日。转为职业球员的10年时间,日本人在网球赛场获得无数引以为傲的荣誉:美网亚军、大师赛亚军、世界第四的排名,代表亚洲男子网球开创全新高度,锦织圭被寄予厚望能够有所作为。

  但不合时宜的伤病总会让一切“原以为”止步,自今年8月罗杰斯杯输给孟菲尔斯后锦织圭便因腕伤退出了整个17赛季,损失大量积分日本人的世界排名也跌至第22位,而这创下锦织圭近4年来的最差排名(上一次锦织圭排名22位是在2013年2月18日)。

  随着年龄的增长和身体的超负荷运行,锦织圭承载的期望值不再日趋累加。当95后的脱颖而出男子网坛呈现“新老更替”,尤其看到以小兹维列夫为首的新生力量捧起自己无法够及的大师赛冠军,锦织圭坦言“看到兹维列夫的崛起真的让我觉得自己老了。”

  接受日本时代杂志专访时锦织圭说道,“现下看到年轻球员表现的如此优秀是很少见的,我知道自己不会再被视为年轻的球员了。当然,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会感到压力,这就是现实。”当岁月的年轮划过,似乎没人可以抗衡逐渐年长的事实。

  “年轻球员总是无所畏惧,在赛场表现的极具进攻性,这是他们的武器,但我同样可以从中得到学习。”保持一颗永在学习的心,也许这就是锦织圭常年保持世界前十排名的原因。

  关于腕伤治疗锦织圭并没有选择进行手术,谈及保守治疗,日本人告诉媒体说自己每天会花三到四小时对右手腕进行恢复治疗。随着腕伤疼痛感的逐渐较少,锦织圭也开始恢复有球训练来备战2018。在位于佛罗里达州的IMG 波利泰尼网球学院,锦织圭每天只被允许进行一小时的有球训练。

  “在这样的经历中我会得到一些好的启发,如果不是受伤我就不会前往欧洲进行恢复训练,自然也不会碰到可以给我介绍新的理疗方法的理疗师,我认为他的方法可以改善我的身体。”关于伤病的恢复进程锦织圭如是说。

  去年1月锦织圭在布里斯班收获一站亚军,并在澳网和费德勒打满五盘,所以当再次重返澳洲赛场,外界期待前美网亚军可以重新找回昔日状态。但根据锦织圭的自述他并不会急于重返赛场,除非他感到了身体做好了全部准备。

  “我不能表态什么时候可以从伤病中得以康复,所以我不会急着做出重返赛场的决定。我的目标是在明年初回到布里斯班,但也有可能是二月,或者甚至是三月,没有任何确定的答案。”接受日本时代杂志采访,锦织圭就自己的归期这样说。

  “我想确保回归时具备处于顶尖集团的状态,在那样的情况下我有能力赢得大师赛或者大满贯,同样我也希望自己的精神世界变得更加强大,在下赛季变得更加饥渴。”怀揣这样的18赛季展望,即将到来的28岁对于锦织圭而言就仅仅只是数字的叠加而已。

  (全网球APP)

标签: 锦织圭兹维列夫复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