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小伙因中风昏迷六个月 右耳失聪已准备复出

2017年11月22日16:05 新浪体育 微博
格兰卡诺夫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 马其顿小伙格兰卡诺夫的职业道路颇为坎坷,在他满心欢喜准备步入职业网坛时,一场突如其来的中风让他昏迷了长达六个月,现在逐渐恢复健康的他已经准备重回网坛。

  出生在斯科普里的格兰卡诺夫视威廉姆斯姐妹、纳达尔和小德为偶像,他的父亲和叔叔都曾在马其顿踢过职业足球。18岁的时候,他和特洛伊基、西蒙、哈塞等人训练过,原本将在2016年12月迎来开启自己的职业生涯,不过天有不测风云,一场变故推迟了其职业首秀。

  在一次长时间的健身房训练后,格兰卡诺夫的大脑血管突然爆裂,导致中风。他因此昏迷了六个月,“我的大脑右侧中风了。在中风后的第二天,我花了两小时才醒来,我当时只记得自己尖叫了一声,因为我的脑袋伤得很严重。下一件事我所记得的就是在六个月后醒来。”马其顿小伙说道。

  醒来后,格兰卡诺夫并不乐观,不能行走右耳也失去了听力,“(醒来)后前几天我很沮丧。我有几个月不能走路,右耳也失聪了。我被告知自己再也不能打网球了。我想我是瘫痪了,那一刻我失去了心智。”

  不过在他的家人,特别是姐姐--时尚博主Elena和姐夫—职业足球运动员Blagoja Ljamcevski帮助下,格兰卡诺夫逐渐走出了困境。

  在和专家讨论后,他被告知要完全恢复可能需花7年的时间,而且仍然存在另一种中风的风险。不过格兰卡诺夫并没有放弃,他偷偷进行康复训练,并在11月份重返网球场。

  “一开始,做什么我都要非常慢。加拿大治疗中风最出名的专家给了我一些药物,和关于腿的健身办法。我被告知不要抱太大希望,要慢慢来,完全恢复需要五到七年时间。但是私底下我做了很多恢复训练。我脑子里所想的就是网球以及能重新回到巡回赛中、能走路、跑步、打球、享受生活。”

  “所以三四个月后,我让每个人都吃惊了。他们非常惊讶,但他们也很害怕噩梦再一次发生。我只是相信这一切不会再发生了,我对自己的恢复治疗特别认真。”

  虽然恢复情况良好,但他的右耳听力仍然受损,“听力再也没有回来过,我的右耳就像死了一样。如果一个人中风,他有99%的可能会失去某些东西,但我很开心我只失去了一半听力而不是某些东西,比如视力。”

  “我还年轻,如果我知道我失去了走路的能力或是说话不能利索,我会很悲伤的,所以我觉得每一次悲剧的背后都会有快乐的地方。我本来会失去所有,现在我只是失去了右耳听力,这就是我继续前进的动力。”

  现在,19岁的他准备在明年1月的雷恩挑战赛上复出,打法像穆雷和小德的他的目标是能进入世界前100。

  (doubl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中风右耳马其顿复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