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不后悔今年少参赛 重申不会刻意追求No.1

2017年11月17日10:34 新浪体育 微博
费德勒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瑞士球王费德勒在小组赛第三场逆转西里奇,以全胜战绩跻身四强。赛后,被问及下赛季有望重返世界第一一事,费德勒明确表态这并非自己的主要目标。

  与西里奇的这场比赛,费德勒在首盘失误较多,抢七不敌对手,但他还是连扳两盘,完成逆转。“开局阶段,我在关键时刻打得过于冒进,不够耐心。但在第二盘后半段,我扭转了局面,到了第三盘,感觉好多了。或许马林的状态也有所下滑,我不确定。但当时确实挺危险的,一盘落后,第二盘初又面临破发点。”

  此前纳达尔因伤退赛,而随着费德勒跻身半决赛后,两人在积分榜上的差距也将进一步缩小。当被问及是否后悔今年没有多参加一两项赛事时,费德勒回答:“没有任何后悔。但输给哈斯和东斯科伊的这两场比赛,会让我难以释怀,因为两场比赛我都拿到过赛点,如果是因为这我错过世界第一,那就是我运气不佳。可另一方面我在迈阿密赢了,对阵伯蒂奇的时候挽救了赛点。还有些比赛也可能会出现不一样的结果,例如澳网对锦织圭。所以我对这个赛季的表现感到满意,我能达到这种水准,并且在赛季收官阶段仍然保持。我不后悔,因为现在的成绩完全超过我的预期。我很开心现在的我保持健康,没有伤病。”

  至于在明年年初重返世界第一的可能,费德勒表示:“我在澳网有2000分要保,而他(纳达尔)的积分压力比我小很多。所以我一直都说,从某种程度上看,世界第一是个不现实的目标。到了我这个年纪,如果再将世界第一作为目标,就会开始犯错。我不知道我的身体是否承受得住。如果我一直想着世界第一,可能我就会感到紧张,发挥不出应有的水准。现在谈论追赶拉法还太早,我还得在这里夺冠,才能真正缩小差距。现在我只想专注打好半决赛。”

  有记者提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若想要参加,费德勒就必须出战戴维斯杯。对此球王笑答:“我还没有正式从戴维斯杯退役,只是在生涯这个阶段,不太可能参加了。我也没有将东京奥运会作为目标。我至今仍为没能去里约感到遗憾。但我当过两次奥运旗手,拿到过金牌、银牌,我很满意。只是现在还没想得那么远。”

  (Che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费德勒总决赛四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