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赞兹维列夫前景可期 透露与十年前一大不同

2017年11月15日11:18 新浪体育 微博
费德勒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三盘苦战击败兹维列夫后,瑞士球王费德勒在年终总决赛小组赛连胜两场,提前锁定一个半决赛席位。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费德勒总结了自己在本场的表现,也给予了对手很高的评价。

  费德勒和兹维列夫在过去四次交手中各胜两场。今年罗杰斯杯决赛,瑞士人不敌德国小伙。“比起蒙特利尔(罗杰斯杯),这次我对他正手的解读更好些,那场比赛,他的正手和反手都打出了很多制胜分。比赛环境也不同,那场是在户外,白天,天气更暖和。今天这场比赛,我的切削很有效,我也准备了很多策略来应对他的正手。不过我的回球本可以更具侵略性的,尤其是第一盘,我的回球质量不够理想,这是不可接受的。这是一场苦战,对我们两人来说都是如此。在一盘领先而且第二盘先破发的情况下,我很沮丧没能拿下这一盘。我疲于防守,没能发挥出正常的进攻水准。好在第三盘,我的表现有所提升。”

  兹维列夫的世界排名已经升至第三,当被问及其是否是年轻一代中最具潜力的球员时,费德勒回答:“我很欣赏萨沙,他的未来值得期待。这个赛季,他在罗马和蒙特利尔拿到了两场重要的胜利。无论这次总决赛,他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离开时都会收获满满。年轻一代正在崛起,我很高兴看到沙波瓦洛夫、克耶高斯、兹维列夫的出现,就像曾经的拉法、安迪、诺瓦克那样。”

  在合理安排赛程方面,费德勒无疑是行家,此外,他也透露现在不会像年轻时那样在比赛之余还忙于训练或者参加各种其他运动。“明天我会休息,2005年上海总决赛那会儿,我不会这么做,我会去训练。现在和15年前截然不同,在以往,我会在休息天去打壁球,然后奇怪为什么半决赛感觉那么累(笑)。腹股沟怎么突然就不舒服了?可能是踢足球太多了。这种情况都不会发生了。从2008年开始,我就减少了其他运动的时间。不过孩子们也会让我停不下来,不是一个,两个,而是四个。我喜欢和孩子们在一起,陪他们玩,一起到户外去。”

  (Che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费德勒兹维列夫年终总决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