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克赞费德勒无解发球 谈纳达尔获年终第一合理性

2017年11月13日14:59 新浪体育 微博
索克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ATP年终总决赛展开小组赛争夺,在单打揭幕战中,最后一刻入围的美国选手索克4-6/6-7(4)不敌赛会六冠王费德勒无缘开门红。赛后,索克盛赞了对手的发球状态,并表示纳达尔的年终第一称号实至名归。

  虽然索克在本场比赛中的发挥尚可,但他没有拿到过任何破发机会,赛后他也盛赞了费德勒无解的发球状态。“我在第一盘的时候有过一些机会,多年第二盘他完全找到了发球节奏。我想大家都知道像伊斯内尔这样的大个子球员发球很棒,但罗杰的身高跟我们大家都差不多,而他的发球可以说是非常好了,很难去解读,也很难接到。”

  纳达尔在首场单打比赛后获颁了年终世界第一奖杯,但有人提出本赛季战绩50胜4负,并收获了7座冠军的费德勒同样配得上世界第一的头衔,对此,索克谈道:“罗杰几乎在今年参加的每一站比赛中都夺得了冠军,但排名系统就是这样的,很长时间以来都没有改变过了。显然,如果你想成为年终世界第一,你就得参加一定数量的比赛。每个人都知道,罗杰今年打得非常出色,但拉法多参加的那些比赛起到了帮助作用。”

  第15次入围同时拥有6座赛会冠军奖杯的费德勒无疑是小组赛中最难缠的对手,但索克表示后面两场比赛也不容小觑。“来到这里的是世界前八的球员,每个人都打得很棒。但后面的比赛肯定会有所不同,另外两名球员可能不会像罗杰那样给你施加那么大的压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更能按照自己的方式比赛,会有更多的多拍较量。”“我和另外两名球员都有过交手,我们各有胜负,希望我能从胜利中汲取到一些经验。”

  (柒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索克费德勒纳达尔年终总决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