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罗距总决赛只差一胜 美网前冠军排名只有47位

2017年11月03日14:20 新浪综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波特罗

  

两个月前若要谈及德尔波特罗能否进军伦敦,或许就连阿根廷本人也会觉得这样的目标遥不可及。18胜11负的惨淡战绩,交手世界前十的7负1胜,依旧困在30位左右的排名,种种迹象都验证了前美网冠军重回顶尖行列的艰难。陷入这样的困顿局面,外界将更多期许的目光转移至阿根廷人的2018。

  但29岁的大师兄显然不愿在等待中展望未来,一番重整旗鼓阿根廷人焕发“雷霆正手”的威力。重返法拉盛福地德尔波特罗在连胜2位世界前十(蒂姆&费德勒)后闯进半决赛,时隔4年重返大满贯4强“大菠萝”开始吹响复苏的号角,上海大师赛的4强、斯德哥尔摩冠军、巴塞尔室内赛的亚军,短短两个月时间豪取18场比赛胜利德尔波特罗将原有“赛季平庸”的剧本推翻,获得命运的自我主宰阿根廷人开始向不曾期待的展望发起冲击。

  美网之后豪取1855分德尔波特罗成功的将冠军积分排名从47位提升到当下的第10位,2595分的冠军积分也使得阿根廷人距离现排名第9的布斯塔分差仅剩20分,一旦能在接下来的巴黎大师赛1/4决赛取胜前美网冠军将时隔4年重返总决赛舞台。凭借硬地赛季的神勇发挥德尔波特罗的世界排名已重回第10,赛季末兑现这样的目标“大菠萝”也给伤兵满营的男子网坛带来连连惊喜。

  谈及冲击总决赛接下来的关键一战,德尔波特罗这样说道:“对我而言这是额外的动力,下一轮冲击伦敦总决赛席位将是一场极具考验的比赛,当然我很乐意重返伦敦,对我而言这将是不可思议的一刻但这仍是一份艰难的挑战。”关键之战对于德尔波特罗的考验无疑充满了动力和压力的双层叠加。

  伦敦大师赛开赛之前,关于总决赛最后的席位之争变得愈发激烈,戈芬、布斯塔、奎雷伊、安德森、德尔波特罗等人都有可能获得最后门票。但随着比赛的逐渐深入总决赛的最后席位归属变得明朗起来,冠军积分为2895分的戈芬基本获得一张门票,随着布斯塔、奎雷伊、安德森、特松加的出局,德尔波特罗只要在今晚的1/4决赛取胜他将铁定获得一张总决赛席位。

  要在这场至关重要的1/4决赛取胜,德尔波特罗必须击败同样作为大炮型选手的伊斯内尔,后者在此前的一场比赛击败了迪米特洛夫。交手记录方面德尔波特罗以6胜2负占据绝对领先,近期的两次交手阿根廷人也都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而在硬地赛场的比拼“大菠萝”更是将自己的胜率提高到85.71%。

  从巴黎大师赛的晋级过程来看德尔波特罗的8强进程似乎更为轻松,无论是对阵索萨还是哈塞阿根廷人都是直落两盘过关,反观9号种子伊斯内尔的晋级就略显吃力,连续两轮的三盘大战并经历4个抢七美国人明显要付出更多的体力代价。交手记录和体能都不占优并不意味着伊斯内尔不能取胜,延续上一轮的一发得分率美国人将给德尔波特罗造成足够麻烦。

  冲击职业生涯的第5次总决赛之旅德尔波特罗能否一战到底?关键之战前美网冠军能否经受考验?巴黎大师赛不会让球迷太过煎熬等待,将这场极具悬念的1/4决赛安排于中央球场首场,“大师兄”能否一战到底将在最快时间内揭晓答案!

  (全网球APP)

标签: 美网德尔波特罗总决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