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尔赛波特罗苦战三盘进次轮 戈芬横扫进八强

2017年10月26日07:34 新浪体育 微博
波特罗

  北京时间10月25日,总奖金211万欧元的ATP500赛事瑞士室内赛在巴塞尔继续男单的较量。4号种子、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以6-1/4-6/6-1击败葡萄牙球员索萨晋级16强,三号种子、比利时人戈芬6-4/6-1横扫韩国新星郑泫率先晋级八强。

  德尔波特罗近来状态甚佳,他在美网击败费德勒重返大满贯四强之后,又在上海大师赛闯入半决赛,而上周则是在斯德哥尔摩赛上拿下冠军,保留着冲击年终总决赛的希望。阿根廷人在巴塞尔战绩颇佳,曾经在2012、2013年连续两次击败费德勒夺冠。索萨世界排名第60位,两人唯一交手是去年的里约奥运会,波特罗以2-1击败对手。

  一上来波特罗就展现了凶猛的状态,他在前四局一共只丢掉了两分,很快就两次破发4-0遥遥领先。第七局来到索萨没有退路的一局,他虽然在0-40落后时挽救三个盘点追至平分,还是无力保发1-6交出首盘胜利。第二盘索萨的发球状态回升,前八局没有出现任何破发点来到4-4平。葡萄牙人在第九局破发成功,随后保发6-4扳平。

  决胜盘波特罗重新掌握局面,他在第二局早早破发,取得了3-0的完美开局。第六局4号种子二次破发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他轻松保发之后6-1淘汰对手。阿根廷人在第二轮将对阵法国资格赛球员贝内特乌,后者以6-4/6-2淘汰了美国球员唐纳德-杨。

  戈芬今年整体表现平稳,目前世界排名第十位。他在亚洲赛季收获颇丰,连续在深圳和东京两站比赛夺冠,目前在冠军积分榜上排在活跃球员的第七位。郑泫世界排名第57位,由于赛前兹维列夫宣布退出了米兰新生力量总决赛,因此郑泫已经顺利入围。两人此前两次交手各胜一次,最近一次是郑泫在蒙特利尔大师赛两盘淘汰对手。

  戈芬首局早早破发之后保发2-0领先,第三局又40-0拿到三个破发点。郑泫此时开始扭转局面,连续得分保下第三局后又在第四局回破追至2-2平。第五局戈芬再度破发领跑,顽强的韩国少年在第八局回破追至四平。第九局三号种子再度破发,这一次他没有浪费机会,拿下发球胜盘局之后6-4先下一城。

  第二盘首局比利时人就连得四分破发,他在第三局二次破发,随后保发4-0领先。第五局郑泫化解三个破发点保发,不过第七局他再度陷入绝境送出赛点机会。戈芬在第二个赛点上再度破发,以6-1大胜对手晋级。他在第三轮将对阵五号种子、美国球员索克,后者以6-2/2-6/6-4击败了荷兰人哈塞。

  (小早茶)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波特罗郑泫索萨戈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