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反超纳豆有点难:身体健康才最重要

2017年10月12日15:55 新浪综合

  上海ATP1000大师赛昨日迎来超级星期三,纳达尔和费德勒相继亮相。2比0横扫唐纳德森后,纳达尔进一步扩大积分优势。在赛季仅剩1个月时,纳达尔已领先费德勒2370分,年终第一唾手可得。

  首秀 纳达尔54分钟击溃对手

  上海昨日持续阴雨,外场赛事迟迟不能开打。16时,组委会调整赛程,中央球场日场临时增加一场比赛,这让原本18时开始的纳达尔与唐纳德森的比赛推迟了1个多小时。

  去年在上海,纳达尔首战就输给特洛伊基。随后,西班牙人便因伤提前结束2016赛季。一年后重回上海滩,纳达尔已非去年的纳达尔。

  赛前,纳达尔继续他的“强迫症”表现。挑边后的合影环节,有一个小朋友没有站齐,纳达尔亲自把小朋友位置摆好后才开始合影。

  一丝不苟的状态也延续到了场上,面对美国小将唐纳德森,纳达尔的发挥堪称完美,仅用时54分钟就以6比2、6比1横扫过关。今晚,纳达尔将在16强赛中对阵意大利人弗格尼尼。

  美网过后,纳达尔并没有太多休整时间,接连参加了拉沃尔杯和中网,随后便赶到上海。过去两天,纳达尔每天都会高强度地练上两个小时。

  “我还好,没有觉得太累。我觉得能打比赛的话我就打,获胜对我很重要。”相比上周在北京的几场苦战,纳达尔昨晚打得很轻松,几乎没怎么出汗就赢下了比赛,“第一场比赛总会很困难,他的开局打得很好,但我的发挥还算稳定。”

  展望 费德勒反超纳豆有点难

  本赛季,男子网坛格局大有重回十年前之势,依旧是纳达尔、费德勒争雄。中网夺冠后,纳达尔已领先费德勒2370分。在赛季仅剩1个月时,费德勒逆袭的可能性并不大。

  从剩余赛程看,纳达尔和费德勒参赛计划基本一致。上海大师赛后,两人将参加巴塞尔公开赛、巴黎大师赛和伦敦年终总决赛。

  其中,上海、巴塞尔和巴黎3站赛事可提供2500个积分。至于伦敦总决赛,全胜夺冠可拿到1500个积分。理论上,这4站比赛最多可以提供4000个积分。昨晚,费德勒首秀2比0战胜阿根廷人施瓦茨曼,尽管在积分上继续向纳达尔施压,但想要反超的几率并不大。

  “现在我是排名第1了,如果打到年底还能保持第1的话,那是很不一样的感受。”纳达尔称,对一名31岁的运动员而言,这个排名不算动力,但也绝不是压力,“我一直说排名不是我的目标。当然,排名第2会比第3好很多,排名第1也会比第2好很多。”

  与费德勒一样,纳达尔认为,当下最重要的是身体健康,“赛季还有几周,希望能保持健康的状态,维持好的竞技状态,这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上海报道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