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赛西里奇决胜盘吞蛋告负 戈芬与法国老将争冠

2017年10月07日17:32 新浪体育
戈芬庆祝

  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总奖金1,792,315美元的ATP500系列赛东京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西里奇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以7-6(5)/4-6/0-6遭马纳里诺逆转。晋级决赛的法国人将迎战戈芬,后者以两个抢七淘汰施瓦茨曼,比分为7-6(3)/7-6(6)。

  头号种子西里奇今天的对手是马纳里诺,两人曾在2015草地有过交锋,当时克罗地亚人苦战三盘取胜。比赛伊始,双方很快展开激烈的对抗,西里奇在第八局率先取得破发后,就以5-3领先。韧劲十足的马纳里诺没有就此放弃,法国人随即实现回破,并依靠多变的节奏化解盘点保发,把比分追平。在盘末的关键分争夺中,马纳里诺虽在第十二局再次顽强化解盘点,但西里奇还是在抢七中以7-5取胜。

  次盘比赛走势依旧胶着,前六局结束后两人战成3-3平。守住第七局的马纳里诺开始发力,随后把握住第四个破发点率先取得了破发,以5-3领先。尽管头号种子随即实现回破,但失误过多的克罗地亚人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连丢四球,马纳里诺就以6-4扳回一盘。决胜盘上西里奇完全失去节奏,最终马纳里诺以6-0取得大胜,逆转晋级决赛。

西里奇
西里奇

  携深圳冠军来到东京的戈芬后手感依旧火热,不过他今天的对手施瓦茨曼近况同样不俗,两人过去三次交锋,比利时人仅以两胜一负领先。在今天的较量中,身高只有170cm的施瓦茨曼表现强势,开局化解破发点保发后,就一直掌握着发球局的主导权。今天发球手感火热的戈芬同样维持着高水准的发挥,最终两人在前十二局打成6-6平,首盘比赛只能以抢七来分出胜负。抢七中戈芬依靠更高质量的底线击球占得优势,赛会4号种子也如愿以7-3先拔头筹。

  一盘在手的戈芬发挥更加自如,比利时人在第五局终于觅得机会打破场上僵局。施瓦茨曼随即展开反扑,但戈芬依靠稳健的发球和防守反击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一举确立4-2的优势。双方随后各自保发,阿根廷人在3-5落后的绝境下开始搏杀,连续打出漂亮反击的施瓦茨曼连赢三局,反而以6-5完成反超。关键时刻戈芬顶住压力,守住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后,在胶着的抢七中惊险地以8-6取胜,连续第二周闯入决赛。

  (Benso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西里奇马纳里诺戈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