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谈纳达尔:起初他很害羞 永远是我终极对手

2017年10月01日13:21 新浪体育
费纳

  在拉沃尔杯上,全世界的球迷都看到了罗杰-费德勒和拉法-纳达尔是多么要好的一对朋友。他们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共同向着率领欧洲队夺冠的目标前进,而且他们做到了。赛后,费德勒谈到了他与纳达尔关系的变化之路。

  当被问到他与西班牙人的关系时,瑞士天王说:“那已经改变了。起初,他非常害羞,并且很尊重其他TOP10的球员,尤其因为我是世界第一。然后,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个性愈发突出,而且他开始打出自己的机会。看到他逐渐成长,直到成为如今的冠军,这很有趣。”

  “我们在赛场上进行了艰难而痛苦的战斗,也有过问题,但我们之间一直都非常尊重对方。”费德勒继续道,“我们以一种非常友好的方式,在球场内外分享着很多重要的时刻。一旦我们成熟了,我就意识到,拉法在我的职业生涯里是多么的重要。”

  “他将永远是我的终极对手。他是帮助我提高最多、帮助我成为一名更好的球员的人。同时,我还要说,如果没有他,我就不会赢得那么多(冠军)。(笑)拉法的出现是一种额外的动力。”

  当被问到和纳达尔合作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时,现世界第二说:“我们的感觉与过去不同了。”

  “我们是一个团队,在一起训练。这种情况下,在训练场上,当他们击败你时,你几乎很快乐,因为那意味着他们的状态很好。通常,你不喜欢输球,但在这儿,我们就像一个团队那样训练。如果拉法或任何其他球员想在某个时刻训练,那我都会欣然相随。”

  “在这儿有些巡回赛上不会发生的细节,因为(那时)你只考虑到你自己,你想选择你的时间并且想赢得训练赛。和拉法及其他人——他们几乎都是TOP10选手——像这样在一个团队中度过一周,是非常特别的。”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费德勒纳达尔拉法终极对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