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超康纳斯创一纪录:居TOP4长达12年8个月

2017年09月21日10:39 新浪体育
费德勒

  瑞士天王费德勒就像是个为破纪录而生的机器。本周,他又创造了一项新的历史纪录——成功超越传奇名将吉米-康纳斯,成为累计保持世界排名前四位时间最长的选手。

  此前,在世界排名前四位的位置上待的时间最久的是康纳斯,总共有669周。而本周,在美网后升至世界第二的费德勒刚好在世界排名前四的位置上总计呆了670周,也就是累计12年零8个月。这意味着,在长达20年的职业生涯里,他有一多半的时间都保持着相当出色的状态。

  自1973年开始有世界排名以来,瑞士人和美国传奇是仅有的两名在世界前四的位置上累计待的时间超过600周的球员。在这项纪录中,紧随其后的是拉法-纳达尔(529周)、诺瓦克-德约科维奇(526周)、伊万-伦德尔(510周)。看得出,相差还是相当远的,要想再打破这个纪录,难度就相当大了。

  而下周,费德勒的排名依然会处在第二的位置上。这也使他将打破另一项由康纳斯保持的纪录——累计保持世界排名前五时间最长纪录。目前他们俩并列第一,都是706周。

  同时,瑞士天王还连续522周排名保持在世界前四,这个数字比小德少了3周,比康纳斯少了29周;另外,他也连续548周排名保持在世界前五,这个数字仅次于连续659周的康纳斯。

  费德勒目前排名世界第二,比排名第一的纳达尔少了1960分。这其实已经是个奇迹:因为跳过2016整个下半赛季的瑞士人,在2017赛季开始时,只排在第17位,而且他还跳过了整个红土赛季,草地赛和硬地赛也是有选择地参加,可见,他的效率实在是太高了。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费德勒康纳斯纪录世界排名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