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肯罗建议克耶高斯与纳达尔同训 谈NO.1的艰辛

2017年09月12日10:16 新浪体育
麦肯罗与纳达尔

  七届大满贯得主约翰-麦肯罗对澳大利亚小将尼克-克耶高斯很是关注。他曾多次在采访中谈到他起伏不定的状态问题。最近一次在接受西班牙《世界报》采访时,美国名宿又有了新的建议。

  在不到两周之后的拉沃尔杯表演赛上,麦肯罗将会“指导”澳洲小将的比赛。谈及此,他说:“他(克耶高斯)应该是一位世界前五的球员。他不知道如何去比赛,而比赛也困扰着他。有时,他应该去和纳达尔一起训练,后者知道如何一分一分地打球。”

  提到纳达尔以最佳状态复出,美国人补充道:“在澳网,他就已经显示出良好的身体情况,以及能击败任何人的状态。我并不认为,在经历那么多的伤病后,他还能以这样的方式回来。我对他膝盖的反应表示怀疑,尤其是在硬地上。澳网决赛很可能是今年最好的比赛。”

  而在谈到另一个西班牙人、新科女单世界第一加尔比妮-穆古鲁扎时,麦肯罗说:“当她赢得个人第一个大满贯时,我认为加尔比妮至少将会赢得五个。我不确定她是否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世界第一的位置,这取决于塞雷娜(小威)复出的状态,但我看好她在世界前五的位置至少还要再呆五年。”

  对于美网涌现的一些新生代球员,前世界第一说:“我喜欢沙波瓦洛夫,也喜欢兹维列夫,但我认为(亚历山大)在身体上的稳定性还不够。这也是另一组像迪米特洛夫、拉奥尼奇或锦织圭那样、不太年轻的球员的问题。”

  麦肯罗最后谈到了他成为世界第一的时候。尽管在ATP的王座上呆了170周,但他也度过了一段更为艰难的岁月:“博格已经不再参赛,那令人很失望。我宁愿继续当世界第二,而他也一直在打球。”

  “想象一下,如果费德勒或纳达尔不再打球了。对网球来说,那将是个巨大的损失。我的问题是,我没能继续提高,而其他选手在比我认为的更早的时刻超越了我。在那一刻,你会问自己,你是否在做正确的事,但现在回过头去看看,成为世界第一并不容易。在第一和第二之间有着天壤之别。”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克耶高斯纳达尔麦肯罗世界第一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