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纳时隔7年再次包揽大满贯 一人两冠谁是最佳?

2017年09月11日09:00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老当益壮大包大揽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随着纳达尔在今年最后一项大满贯赛捧杯,费纳这对史上最伟大对手时隔七年再次包揽四大满贯赛冠军。更为重要的是,已经30+的两人一再打破人们的“常规认知”,将网球或者说体育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去年,费纳先后遭遇伤病,提前结束赛季争夺。今年年初的澳网,并非夺冠大热的他们展现出不俗状态,会师决赛。最终,费德勒在一场精彩的五盘大战中笑到最后,收获个人大满贯第18冠,打破了长达四年半之久的大满贯冠军荒。不过在当时,人们欣喜再度能在大满贯决赛舞台欣赏费纳决的同时,依旧出言谨慎,毕竟竞技赛场风云变幻,费纳均已是30+老将,在墨尔本的表现或许只是充分休息后的短暂回春罢了。

  不过接下去发生的事打破了这一错误认知。转战红土赛季,纳达尔再现强大的统治力。在罗兰-加洛斯,纳达尔决赛横扫瓦林卡,成就史无前例的十冠壮举。并且这是他在法网最为轻松的一次夺冠经历,七场比赛,一盘未丢,堪称完美。而缺席红土赛季的费德勒在全英俱乐部又一次改写自己保持的纪录。在熟悉的草地赛场上,瑞士人状态出色,同样是以七场比赛不丢一盘的表现最终夺冠,这是他个人第19个大满贯。

  当2017年的大满贯赛季迎来最后一项赛事时,随着德约科维奇和穆雷的缺席,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了费纳身上。在费德勒不敌德尔波特罗,止步八强后,纳达尔坚守阵地,没有让最终的冠军旁落他人。西班牙人在法拉盛的发挥可谓是低开高走,渐入佳境。费纳上一次在单赛季实现对大满贯赛的包揽是在2010年。

1/14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 2017美网男单决赛:纳达尔3-0凯文-安德森,第三次在法拉盛夺冠

  在赛场上,能遇到一个伟大的对手一直激励和鞭策自己变得更强大是多么得难能可贵。费德勒在澳网颁奖礼上曾说过:“拉法,请继续下去,网球需要你。”当费德勒每次为史上最佳增添砝码时,纳达尔就会马不停蹄赶上一城。如今,费德勒拥有19个大满贯冠军,纳达尔则是16个,两人的差距依然保持在3个。西班牙人比费德勒年轻5岁,也正是因为他的不懈追赶,才激励费德勒一再攀登更高峰。

  今年的四大满贯赛被费纳二人平分,年终的各大评选中究竟谁才是最佳?或许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看法。但对于网球迷而言,能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是何等幸运,能见证这对伟大对手的竞争,并且他们的较量还将持续下去。

  (Che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费德勒纳达尔费纳网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