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满意及时调整战术 开心和健康比冠军重要

2017年09月09日14:17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纳达尔庆祝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四盘逆转德尔波特罗,纳达尔本赛季第三次闯入大满贯决赛,将向个人第三个美网冠军发起冲击。赛后,纳达尔对自己的发挥很满意,他表示及时调整战术是关键。

  “对我来说,这是重要的一天,对阵一位伟大的对手,拿下了一场重要的胜利。在这场比赛前,他击败了罗杰、多米尼克,信心正佳。第一盘之后,我改变了战术,策略有所调整,这让之后的比赛有所不同。第一盘我的感觉并不差,只是战术不对,随着比赛的深入,我意识到我的击球线路应该有更多变化,让他更难预判,因为之前他就一直在反手位等着我。所以我决定打更多的正手,给他制造了很多麻烦。第一盘之后,我没有太多失误,打出了不少制胜分,发球很好,我很满意。”

  在纳达尔看来,从年初澳网进入决赛到红土赛季的收复失地,都进一步增强了他的自信,这也是他能在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有不俗发挥的主要原因之一。“当然,训练质量好,感觉不错,获胜的机会就更大。不过最重要的还是自信,从年初开始,我就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红土赛季让人难以置信,有助我信心的提升,让我在场上更冷静。进入决赛已经是很棒的成绩了。最后一场,我要面对一个很难缠的对手,我需要做好准备。对我来说,这恐怕是赛季余下阶段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我会全力以赴。”

  西班牙人在今年强势回归,但他坦言:“和赢得大满贯相比,更重要的是开心和保持健康。我会争取在这里再拿一个冠军,无论结果如何,今年都是非常棒的一个赛季。”

  (Che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纳达尔战术决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