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罗:拉法压反打正战术奏效 赛前感觉很疲惫

2017年09月09日12:59 新浪体育
德尔波特罗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男单半决赛争夺,24号种子德尔波特罗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6-4/0-6/3-6/2-6遭到头号种子纳达尔逆转,无缘决赛。赛后他表示纳达尔压制自己反手的战术十分奏效,并透露赛前感到十分疲惫。

  虽然德尔波特罗以6-4的比分赢下了比赛,但他认为自己从未掌控过比赛。“我想我从未在这场比赛中掌握过主动权,能在第一盘取得破发都是因为幸运的擦网球。”“他从第二盘开始有了很大的提升,两侧的回球都速度很快。”

  阿根廷人在接受了左手手腕手术后,双手反拍成为了他所有技术环节中最薄弱的一环,纳达尔也着重对他的反手进行了压制。“他把80%的球都打向了我的反手位置,这对他来说是优势。”“我的反拍感觉比之前要好一些,但还不足以赢得冠军或是连续战胜一些顶尖选手。尤其在对阵拉法的时候,你必须要在两侧都能打出制胜分。”

  “他从第二盘一直到最后都打得非常聪明,因为我总是站在球场的左边守住自己的反手区,一旦他偷袭我的正手,那他就能得分了。”

  德尔波特罗在这场比赛前连续经历了两轮鏖战,而纳达尔的晋级之路则显得轻松许多,阿根廷人坦言自己感觉十分疲惫。“在和蒂姆、罗杰的比赛后,我感觉精疲力尽,这周我还患了感冒,所以这场比赛前我面临着很多问题。但我依然动力十足。他打得比我好,配得上这场胜利,我已经竭尽全力了,但我没能做得很好。”

  (柒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德尔波特罗纳达尔美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